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想是從
67點開始,鞭炮聲就沒有停斷過,因為前一天風雨無阻到我家的廚房~墾丁的結果,貪睡的兩人根本就爬不起來,還好莉塔有一個習慣,就是只要外出就會帶著耳塞,果然耳塞此時就派上用場了,繼續睡吧!真不知史迪夫怎能那麼厲害,完全不受干擾,睡得真好耶!

我想是鄉下的過年氣息濃厚,到了九點左右竟有舞龍舞獅到家家戶戶賀新年,此時,我們準備起身,也有一些親友來走春,見了一些史迪夫的親戚朋友。過年就是這點有意思,很久不見的親友,過年時,也會彼此見個面,互道恭喜。

中午,用過午飯後,我們二人準備慢慢玩回高雄,也就和阿婆和婆婆道別了,阿婆還說:
再來就明年過年才會回來了吧!」害我心酸酸的,「不會的,阿婆,我們一有空就會回去看妳的」

離開後,持續昨天
「富豪人」的命運,欲前往美姬介紹過的霧台部落時,山中開始下起雨來,這雨也算是來得即時,還沒進入真正的山路再折返,就算不錯啦!既然天公不做美,那就來蓋章吧!現在想想有這麼一個以蓋章為由的活動,也算是出師有名,下雨還是能蓋,只是下車前要把本子放到外套裏,免得弄溼,專業吧!不過和Erica一比,還差多了呢!

這一天不知怎麼了,蓋了幾個章就感覺快虛脫了,那就回高雄大快朵頤吧!原本想要去吃一間聽說是不錯的火鍋店~檸檬香茅,結果竟然人到店門口,才發現今天大年初一沒營業,繼續隨意走著,看到「咖哩事典」就決定吃它了。



「咖哩事典」,一開始是在台中中友百貨的樓上看過,因為莉塔媽不吃咖哩,在台中時,我們也就不曾吃過這一間店,想不到在高雄也看到,那就來一嚐咖哩的美味吧!

下午不到五點的時間,「咖哩事典」竟然坐滿了人,我想都市人過年就是出來吃吃喝喝,與朋友聚餐見面,因此這一帶的餐廳及咖啡館都是高朋滿座,就是不知檸檬香茅為啥不開店?

若要以裝潢來猜測一家店賣什麼料理?我想咖哩事典定能拔得最多人猜中的頭籌,以紅磚色和棕色、咖啡色為主軸的裝潢,搭配咖哩的土棕色氣質,真是最合適不過了,再加上咖哩的質地黏稠、味道單一卻有著多種的調味組合,而這樣的裝潢色彩也有著如此美味特色,以沉穩厚實的協調感讓人感到溫馨舒適。

不到五點的尷尬時間,吃個點心還是點套餐呢?最後還是決定點個套餐,慢慢悠閒地吃到晚上吧!


[這是咖哩事典的菜單,以麻布包裹而成,非常別緻,打開內頁,亦以棕色為基調]


[陶土製的水壺,也很有特色,只是拿起來沉甸甸的]


[這道湯品是以聞名日本的信州味增所製成的豬肉味增湯,微微的清香而帶有濃郁口感,不似一般我們所喝的味增湯,全被味增所包覆,這道豬肉味增湯湯頭較清甜,而能吃出豬肉的鮮味,是表現不凡的一道湯品]


[烤得香酥的麵包]


[史迪夫點的咖哩豬排哩,有著厚實的內在,極其薄的酥脆外層,唯一缺點也是致命的關鍵,就是少了juicy的口感,而咖哩是原味的咖哩,口味濃郁,帶點合宜的甜味,還算不錯,就是咖哩的量少了些]


[莉塔點的可樂餅咖哩,一樣是原味咖哩]


[可樂餅以馬鈴薯為基礎,加上一些香料調味而成,口感綿柔,外表非常酥脆,以餐具將可樂餅切開後,還能看到熱氣騰騰的白煙冒上來]


[加上濃郁的咖哩,其內還有大塊的馬鈴薯和胡蘿蔔,突然覺得可樂餅和咖哩內都有馬鈴薯,我的馬鈴薯會不會太多了啊?]


[史迪夫的冰紅茶]


[我的日式麻薯,令人失望的甜點,因為麻薯的外層實在是太黏了,不僅黏口黏牙,連盤子都黏住了,其內紅豆又不夠綿細,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好喝的熱奶茶,上層以可可調味的鮮奶油,大大地增加了奶茶的美味,甜度讓你隨意調整,補足了甜點的遺憾]

雖說莉塔是在台中發現咖哩事典,但其實咖哩事典就是從高雄起家的:

總公司:高雄市青年二路914樓/TEL07-3305500
青年店:高雄市青年二路91號/TEL07-3388811 ß 我們吃這一家
新田店:高雄市新田路3011樓/TEL07-2811101
明誠店:高雄市明誠二路186號/TEL07-5567857
文化店:高雄市廣州一街121-1號/TEL07-7279797
台中店: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79 (中友百貨A13F)TEL04-22260022
屏東店:屏東市中正路18號/TEL08-7665226

咖哩事典:
http://www.currydictiona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