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到高屏等台灣最南部地區,莉塔總是喜歡大大地呼喊一聲
~~

南台灣的好天氣~~請用台語來發音哦!

一到屏東,原本北部所需要的長袖衣衫以及保暖用的小外套全都一股腦兒地丟在一旁,南台灣只需要短衣薄杉,而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更是一掃北部多日來的陰霾,連心情也跟著輕快了起來~~這是接近12月的南台灣。 

這日來到屏東萬巒,這兒正是婆婆的娘家,熟悉的土地與令人親切的事物,使得婆婆的腳步顯得活潑且暢快,她帶著我們來到著名的萬巒豬腳街道,遊覽車與遊客相互競爭著擁擠不堪的小馬路,假日的萬巒來了許多慕豬腳之名而來的遠來遊客。
 

據說萬巒豬腳的特色在於使用精挑的骨頭小,瘦肉多的豬前蹄,再經過脫油處理,之後以古法慢火精熬細燉而成,所滷成的豬腳色澤豐潤飽滿,外表顯得油亮而光滑,食用時配上特調的蒜頭醬油,實在是美味至極。
 

而說到萬巒豬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遠近馳名的海鴻飯店,但是婆婆這個萬巒當地人卻不帶我們到海鴻飯店,而是到位於隔壁的
萬泰萬巒豬腳大王。這間相對於海鴻飯店來說,實在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店,小小的店面,也只有幾張用餐桌椅,但是店門口一盆盆的散發著誘人香味的豬腳,據婆婆說更是美味!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一大盤的豬腳、炒山蘇、炸豆腐以及一人一碗的湯粄條。豬腳的外皮十分香
Q,肉質鮮嫩又多汁,而且不油不膩,再沾上香氣濃郁的蒜頭醬油,一大口吃下,真的是滿足了每一個味蕾細胞,另外,炸豆腐是外酥內軟,炒山蘇質地又是十分鮮嫩爽口,再加客家湯粄條的Q軟、咬勁十足,真是一餐美味的客家料理。 


屏東縣萬巒鄉萬巒村民和路
32-1 
(08)7812558


[小小的店面, 卻有著大大的美味]


[店門外的阿桑忙碌著將大塊豬腳切成一小片狀, 以方便食用]


[切成片後的豬腳, 沾上蒜頭醬油, 剛好一片一口]


[鮮嫩的炒山蘇, 令人食指大動]


[炸豆腐外酥內軟]


[色香味俱全的道地客家湯粄條]


[價格也非常實在]


[豬腳街上黃底紅字招牌的萬泰豬腳大王]


[隔壁的海鴻飯店是外地觀光客常去的店]

 吃豬腳吃得不過癮嗎?也可以點一份外帶,店家會以真空包裝,當作一個很好的伴手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