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熱鬧的街弄之中,「快雪時晴」擁有獨天得厚的寧靜感。

精誠街區是台中市很熱鬧的區域,有許多精緻的藝品、飾品店以及裝潢特別且口味獨特的餐廳,而當你走過「快雪時晴」時,你卻不見得會發現她的存在。

刻意以比之建築更為高聳的青綠樹木,種植於建築周圍,只留了一個小小通道入口,讓人摸不清這真的是進門通道嗎?而銅製招牌以浮雕方式寫著「快雪時晴」四個字,不仔細看是絕對看不出這就是招牌,也許這兒之所以寧靜,就是這低調地存在於此的原因。

走入以樹木為門磚牆、又為阻隔繁華俗世的入口,你也會為了如何進入主建築這檔子事,猶豫一下。像是兩個圓形齒輪的建築物,以玻璃為承接齒輪的凹凸之處,而門就存在其中,好不容易找到拉環,才得其門而入。



室內的用餐空間,有別於簡約的建築外形,讓人踩踏無聲的舒服地毯、馬賽克大拼圖的天花板、黑白基調的餐桌椅、與室外陽光相互輝映的暈黃燈光、與一整列汲取室外明透的玻璃窗格,你很難不喜歡如此雅致的空間。



這一整列以綿紗質布料,將燈以花形呈現,很可愛、又浪漫。



靠近玻璃窗格的位置,都有人預約,所以我們一行六人,「快雪時晴」也不小氣地給了我們兩個圓桌的位置。



這是靠近玻璃窗格的座位,以圓形圍繞成一個私密空間,還有兩個可愛的鞦韆吊椅。

我在七八年前,也曾到「快雪時晴」喝下午茶,當時這個鞦韆吊椅是很獨特的創意,後來台中美術館前那一排雅致的餐廳,也有幾間有鞦韆吊椅,不知是不是模仿自此,就不得而知了。



室外整列較建築為高的樹木,讓這兒沒有擾人的吵嚷,更阻隔了炎炎夏季炙人的陽光,柔和的光線與室的燈光融為一體。

上面的照片,大家注意一下中央有一個以玻璃圍成的圓形空間。



是一個以玻璃圍成的電話亭,完全的晶瑩剔透。




周圍以透明玻璃花器環繞,上面插了新鮮的粉紅玫瑰,妳是否感受到這兒所帶給妳的浪漫情感。





古董電話,需要一手拿聽筒,嘴巴對著上面那個圓圓的擴音器傳送,而播號是最古老的轉盤,很可愛吧!而且這小玩意兒,還真的能打市內電話呢!



浪漫的粉紅玫瑰,夜晚時,這花器旁的酒精燭台,點燃後,應該是美得不得了。



餐桌上的水杯,是質感很好的高腳杯,仍然是透著晶瑩。



鞦韆座椅與圓形的用餐空間,有著簡約的色彩、舒適的沙發。



洗手間絕對是參觀的重點,妳會在裏面玩半天,也許還搞不清楚,到底如何洗手?

洗手枱上一根從天花板上往下延伸的透明玻璃棒,只要將手伸到玻璃棒下,啟動了感應器,水流則會從天花板順著玻璃棒流下,而玻璃棒很長,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建築像是兩個透明圓形齒輪,周圍是兩列高聳的樹,而地上鋪滿了白色小碎石,用餐當天,還看到有人到此拍攝婚紗照。



金元寶寶出現了,好可愛喲!



如此浪漫美麗的用餐空間,是不是讓你心動不已,而餐食更是讓人驚艷,也請各位繼續鎖定下集。

快雪時晴
台中市西區精誠2125
TEL: 04-2320-0940
http://www.shopcool.com.tw/profiles.aspx?sid=elegant&mod=ov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