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一天,莉塔妹訂了伊斯坦堡美食餐廳,與總是辛苦的媽媽渡過這美好的節日。

位於市民廣場旁的伊斯坦堡美食餐廳,在綠草樹木陪襯之下,顯得幽雅自在。

小小的店面,只有幾張桌子的用餐環境,牆上的土耳其飾品簡單而小巧,使得這個溫馨的餐廳,又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像是鳥籠的燈飾,以暈黃的燈光,柔和地照著每一個角落,別有一番風味。



餐點方面,有湯品、主菜、船型大餅、飲料點心等,另外還有各式土耳其風味的沙拉。

主菜分為雞肉、羊肉、牛肉三種,當然沒有豬肉囉,點主菜再加
80元就可以多一道湯品和飲料,我們即以這種方式點餐。


新娘湯 (Bride Soup)
將切成細末的洋蔥、蕃茄泥、馬鈴薯加上紅扁豆及小麥熬煮的濃湯。

湯品有有兩種選擇。
這是十分濃郁可口的一道湯品~新娘湯,還有成塊的馬鈴薯,各種蔬果的甘甜滋味,均勻且完美地調合。


辣雞肉湯 (Spicy Chicken Soup)
用蒜頭、橄欖油和米飯做的湯底,搭配雞肉片熬煮的湯,口味獨特。

很開胃的一道辣味雞肉湯,而且雞肉片用量很不小氣,也是十分美味哦!

以下為主菜部分:


土耳其香炒雞肉 (Chicken Fried) 230
將雞肉用蕃茄、青椒、香料及大量橄欖油快火大炒,是一道極香的料理。

用了大量番茄與雞肉快炒的土耳其香炒雞肉,與香
Q餅皮一起吃下去,真的很好吃。


西施烤牛肉 (Sish Beef Kebabs) 300
將上選沙朗牛肉用牛奶、蕃茄及香料醃過後,可吃到肉的原汁原味,
再配上土耳其特有米飯,真是美味。

十分鮮嫩美味的一道牛肉料理,香料適當地使牛肉的美味提昇。


西施烤雞肉 (Sish Chicken Kebabs) 220
這種烤肉在土耳其是最具代表性料理,將雞肉用牛奶、蕃茄及香料醃過後,
可吃到雞肉的原汁原味。

與西施烤牛肉相同的料理手法,換成雞肉,搭配很特別料理的米飯,也是很好吃哦!


阿達納優格羊() (Yogurt Adana Lamb Kebab) 250
這道烤肉發於地中海沿岸的阿達納,羊絞肉經過香料調味,嚼勁十足,
再搭配土耳其特製米飯,令人食指大動。

羊肉製成的絞肉,竟仍能保持鮮嫩,而且淋上去腥化油的優格醬汁,我覺得是所有主菜當中最美味可口的一道料理。


招牌唄綈烤羊 (Beyti Lamb Kebabs) 300
餅皮包上羊肉炭烤,中間鋪上土耳其人愛吃的酸奶,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羊肉恰到好處。

這是莉塔點的主菜,感覺像是將阿達納優格羊以餅皮包起來的變化料理,但是卻少了鮮嫩的口感,而中間一大坨的酸醬,與包捲的羊肉一起吃,還算是不錯。




牛肉船型大餅 (BEEF PIDE) 280
類似義大利披薩,不過土式披薩為長條型,手工現做薄脆的餅皮搭上香濃起司、
香料及蛋放入特殊烤箱烘烤,口味清爽不油膩。

餅皮十分酥脆,起士與牛肉的調味組合,也是很棒!




米布丁 (Rice Pudding) 90
土耳其特有的甜點,米加入牛奶裡煮熟,放入烤箱烘烤、冷卻後吃起來真是美味無比。

兩道點心也是必吃,一是米布丁,香濃的奶香,與粒粒口感實在的米飯調製成美味可口的布丁。


土耳其冰淇淋 (Turkish Ice Cream) 100
以黏性著稱的土耳其冰淇淋,因為用純牛奶做成,沒有添加水,
吃起來口感綿密,但融化的速度也很快。

濃郁黏稠的土耳其冰淇淋一定要吃,口感十分黏稠,還帶點
QQ的口感,十分特別。

以上藍色
部份介紹,均來自於餐廳menu



主角莉塔媽,抱著可愛的金元寶寶,這是簡單又溫馨的母親節。



伊斯坦堡美食
台中市中興街
177
(04)2301-1397 
11:30 am-10: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