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塞車啊?

初二回娘家的日子,真的很怕塞車,婆婆擔心我們路上塞車,會讓史迪夫太辛苦;莉塔媽怕我們路上塞車,而趕不及吃晚餐。回憶起去年史迪夫在大年初二從高雄上來台中,總共花了快
10小時才抵達,就讓人怕怕啊!

因此,我們決定
6點出發,鬧鐘設的時間是早上5:30,就這樣安心的睡覺吧!怎知我們二人完全乎略了手機鬧鈴柔美的和絃音樂,就這樣讓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醒來時已經10點了。

雖然晚了,但還是要上路,收拾好行李,買個麥當勞邊走邊吃,就這樣上了
10號高速公路,不到五分鐘,真的塞了,莉塔說:「那我們走省道,還可以蓋章。」史迪夫說:「真的嗎?那麼誇張,再看看好了!」沒多久莉塔就睡著了(話說莉塔在車上,有著想睡就能睡著的特異功能),醒來時,已經沒有塞車,問了史迪夫,原來只塞了10分鐘,自此,走二高一路暢通到台中,這會不會太幸運了啊!電視新聞播報的大年初二回娘家的車潮都跑去那兒了啊? 

家人的聚餐

莉塔媽定了上面那張店門照片的築地日本料理,晚間,莉塔拔、麻、弟、妹、金元寶寶、史迪夫及莉塔一行人開兩輛車前往。

這家築地日本料理為一對日籍夫婦所開設,店內的料理標榜著道地的好味道,一進入店內,熟悉但卻一知半解的語言充斥其中,果然是有著道地的家鄉味的一家店,因此,而吸引了許多在台日本人前往。

店內的裝潢擺設也讓人以為身處日本國土,雖無隔間的空間中,桌次的擺放卻是每一個座位都有著隱密的用餐環境,極不易受到旁人的干擾,長長的走道上,日藉老闆娘與穿著和服的年輕小姐忙碌地穿梭其中,牆壁上掛著最新的
2006年日本天皇一家的月曆,而耳邊聽著是距離不遠的年輕夫婦帶著兩個小朋友,輕聲細語地以日文交談,在這兒,我們才是外國人。

我們點了每人一份的定食,定食組合有涼拌豆腐
/涼拌山藥、生魚片/鮮蔬沙拉、綜合天婦羅、茶泡飯/飯糰/烤飯糰、味增湯、水果,斜線部分代表選擇其一,每人份為NT480元。但因為店內不能拍照,在沒照片沒證據之下,就稍稍說一下對於餐食的感想好了。

莉塔所吃到的部分是:

涼拌豆腐:滑嫩的豆腐上點綴了鮮美又晶瑩剔透的小魚卵,佐清甜且鹹淡適中的醬油,是十分開胃的前菜;

鮮蔬沙拉:切得極細碎的高麗菜絲與幾樣甜脆可口的青蔬拌上酸甜滋味的日式和風醬料,真的是很道地的日式沙拉;

生魚片:精緻的扇形盤放著三小片生魚片,每一口都是鮮美的海味,但就是份量太少;

綜合天婦羅:日本人常吃的美食,但台灣人常嫌太過油膩,但道地的美味,總能將多餘的油脂去除,保留酥脆的口感,這一盤綜合天婦羅,有大蝦一尾,數種蔬菜,尤其是茄子,保留一面未沾粉,整塊吃下去,能夠品嚐到鮮蔬與香酥的口感;

茶泡飯:清淡的茶湯,少許像是芝麻、海苔等調味,放在天婦羅之後,有著滿足味蕾的元素,更是有十足的飽足感;

飯糰:雖是
7-11常見的平民料理,但大大一片的香酥海苔,包裹著熱氣仍存的香Q米飯,其內更有著不小氣的鮭魚包覆,誰說平民美食不能味美;

味增湯:黏稠口感的不知名菇類,仔細去除菇蒂的部分,小小可愛的菇傘或沉或浮在湯中漂著,與細緻的蔥花組合成一碗美妙的湯品,濃郁的味增氣息,是台灣其他地方難以吃到的滋味。

除了定食之外,我們又加點了生牛肉拌洋蔥,冰涼新鮮的口感,生牛肉鮮甜,生洋蔥稍具辣味但又清香,佐以酸中帶一點甜味的醋醬,真是好吃,一盤好像是
NT360元。

另外,綜合握壽司,是較另人咋舌的一道料,蝦握壽司和鮪魚握壽司一支
120的價格,我們總共吃了快一千元,哇!果然是道地的美味、道地的價格。

這間日本料理,雖料理令人難忘,但價格偏高,過年嘛!就奢侈一下吧!

築地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和路
61
電話:(04) 23010-2463 / (04) 2305-5884
營業時間:12 pm- 2 pm, 5:30- 9:30 pm 

過年就是要打牌

吃完晚餐,大伙回家續ㄊㄨㄚ,而過年當然還是要打牌了啊!而且還可以名正言順的賭錢..呵呵!

從撿紅點、牌七、大老二、十點半、
21點,賭注從一元、二元開始,輸贏也不過在幾塊或是頂多數十塊之間,而且每一種玩法,常都要莉塔弟解釋半天,就算之前曾玩過,但一年玩一次,也是會忘記的呀!其實說穿了我們都是遜咖,根本也不會玩什麼厲害刺激的,不過,過年就是要這樣嘛!大家也是嘻嘻哈哈,玩得很高興。 

後來,莉塔弟可能受不了,決定帶我們進入賭博的高潮,教了我們一個刺激賭錢的遊戲,名稱好像是叫
「四支刀」,很奇怪的名字,我到底有沒寫對啊!算了,那不是重點。 

「四支刀」的玩法是一人做莊,發給每一家四支牌,依據兩張加起來的大小,分成兩組來比大小,第一組先比的那一對要比第二組來得小。而其中有一些規則,像是
10代表0分,而所有的娃娃圖(也就是JQK)均為半點。 

然後就開始比大小了,
pair的算是最大,當然都是pair就比大小,再來是兩張不同的娃娃組合叫做「ㄌㄨㄜ」,請發二聲,發音就像是台語的「攎人」的攎,呵呵,很好笑吧!到底是誰發明的呀!最後就是數字加起來,而超過10的都只取尾數來比,那加起來就是10的話,就是0分啦! 

而開始時,每人先以一元當籌碼,若覺得自己的牌實在太差,可以選擇放棄此一局的賭注,而蓋牌,此時也才損失一元而已。若覺得自己的牌還不錯,就繼續追加籌碼,我們是以
10元為上限,若上家只喊5元,而下家喊到10元,則前面的上家都要追加到10元,否則現在蓋牌也可以。那就開始比吧!開始比後,若有人兩組牌皆贏,那就得到桌面上的所有金錢,而結束一局。 

最刺激的是,有人贏了第一組,而另一個人贏了第二組,那就要進入延長賽,而這兩個人就進入種子選手,其他若想加入戰局的人,就必須投入桌面上所有賭注一半的資金,才能繼續玩,有意思吧!
 

我們就是這樣在一局賭注中,一直無人得到全面性的勝利,而一直進入延長賽,也眼睜睜看著資金累積到兩千多元,大家愈來愈瘋狂,就像樂透一樣,錢愈多愈刺激的投入資金,大伙像是殺紅了眼,都想得到桌上的鈔票加銅板,所以也不願意收手,終於在好幾回合後,由莉塔妹得到全勝,而其他所有人一毛錢都拿不到,真是
眼。 

但就是過年嘛!我們都是第一次玩那麼刺激的賭局,就在這樣的大聲小聲的歡熱氣氛,以及金元寶寶沒事還要爬上桌來糊掉所有的牌和錢之中,結束今天的乖女兒回娘家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