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老字號招牌的賴新魁麵館]


自從史迪夫看了盒子介紹的賴新魁麵館後,常常只要經過三義,就想要下交流道去吃吃看,但每次不是並非用餐時間,就是趕著路程,而無法前往,這次終於天時地利人和,可以去吃囉!

下了三義交流道後,經過熱鬧的木雕街道,雖已是傍晚用餐時分,還是有著許多的遊客,經過這車水馬龍的地區,車行過較無人煙之處,不久看到許多車輛聚集,竟是已抵達賴新魁麵館,麵館前的小停車場,根本無法容納這許多慕名而來的食客,我們將車子再往前開,很幸運地在不遠處找到一個停車位。

一走入麵館,只見到黑壓壓的人們,正埋首於美食之中,門口的招呼人員,很快地幫我們尋獲了兩個位置,是與另外兩對共桌的位置,這樣的賓客雲集,而能如此快速地得到位置,已讓人感到他們的用心。


[進入麵館即可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員,正穿梭其間]


[這道滷大腸真是極品中的極品,軟嫩適中的口感,完全沒有一般大腸不易咀嚼的窘境,沾取一點特調醬料,美味難以形容,亦可搭配上薑絲,更是爽口的一道小菜,難得沒有滷大腸應有的油膩感。小菜雖為自取,但也因為人來人往,而使得每一道都是熱騰騰,在端取小菜處,只見工作人員用俐落的身手,快速地燙著大腸,一端上櫃立刻被人取走]


[小菜有多種樣式可以選擇,兩人的晚餐,我們通常會點兩道小菜,因莉塔不敢吃店內著名的韭菜,而取了牛蒡為今晚的蔬菜]


[麵館有粄條、米粉和一般麵條的選擇,莉塔點的是乾粄條,粄條的口感十分具有Q勁,而且粄條較呈寬形,一向喜歡麵具十足Q軟口感的我,實在覺得美味,再搭配炒得香酥的油,是極美妙的組合,而肉片和魯蛋也絕對不能因為有許多肉類小菜而省略]


[史迪夫點的是湯粄條,已吃慣南部較細且鬆軟口感的史迪夫,較不喜Q勁十足的粄條,且他也覺得湯頭稍微油膩,而史迪夫很愛麵館的魯蛋,豐厚飽滿,滷得鹹淡適中,在那一碗湯粄條中,實在美味]

非常豐富飽足的一餐共只花費了NT170

下次再經過三義,怎麼也要因為那個滷大腸再去吃這家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170-1


延伸閱讀

賴新魁網頁

盒子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