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町已經吃過四五次以上,而且每次都是特地從新竹跑去,又或者繞路進中壢市區,以一飽口福,昨天我們從宜蘭旅行經北橫準備回家,二人又決定到元町吃晚餐。

 

一進入元町,坐不到一半的座位,讓我慶幸假日的傍晚六點半,竟然還能有那麼多的空位。二人就定位,點了一份大眾牛肉鍋 (180元) 與鮮蚵雙拼 (250元) 後,靜待佳餚上桌,結果等了大約十多分鐘菜盤才上桌,這讓我們覺得很奇怪,飢腸轆轆下枯等許久,也從來沒見過吃這種小火鍋,菜盤會那麼久才上桌,而在開始用餐之後,亦不見主菜上桌,又大約等到菜盤吃了近一半,史迪夫才忍不住請女服務員送上主菜,而此時,女服務員還一臉訝異。這也讓我很驚訝,店內明明有很多女服務人員,而且都很忙碌的樣子,雖然不失禮貌,但讓客人枯等那麼久的小火鍋店,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而以上的服務情況,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最重要的是~~~~

 

這次元町的菜色與前幾次吃的完全不同,最明顯的就是新鮮度大打折扣,我點的鮮蚵雙拼的牛肉,不似先前所吃過的牛肉,大片又柔軟鮮嫩,再比對一下之前的照片,肉的大小大約只有三分之二不到,實在很小,雖然片數變多,但是肉質不佳,肉片雖薄,煮過後卻未能軟嫩,那肥美的口感亦完全失去。再說到鮮蚵,實在糟到不行,原本一直讓我們讚賞的新鮮肥美完全不存在,也許蚵仔還算胖,但是卻鮮美不在,吃下後滿口腥膩味,即使整顆蚵仔沾滿醬料,仍舊腥味不減,讓人無法下嚥,另外,菜盤的菜色亦少了一兩樣吧!

 

我們二人已經完全不可能再千里迢迢吃元町了。

 

這也難怪這次客人明顯變少,完全不用等,雖然客人還是一直維持三分之二滿,但總是有座位,不似先前來時,常常要等幾分鐘才有座位,我想雖然物價上漲,但是這樣的店家還是無法欺騙聰明的消費者。

 

我們不可能再去了,唉!

 

(以上2007年8月27日更新)

-----------------------------------------------------------------------




反正我們就是兩隻愛吃鬼
星期天的下午,高速公路顯得十分擁擠
我們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從竹北到中壢
只為了史迪夫說:今天好冷哦!一定要吃小火鍋!

假日晚上的元町,實在是讓元町的服務小姐以及客人們感到不知所措
等待的人們,有的已經訂了位,卻是空不出位置來
服務小姐們忙著調整坐位
即使我們二人訂了 5 點 40 分的位置
還是等到將近六點,才有我們兩人喜歡的座位



既然千里迢迢,又等了些時間
所以就想吃些好料,來安慰自己飢腸轆轆的胃腹

我點了綜合菇類,還包含一種肉類 (我選了牛肉),價格是 NT 380元



史迪夫點的是上回吃過的鯛魚牛肉雙拼 (NT 250元)



最棒的還是元町的湯頭和醬料
我還是選了番茄湯頭,史迪夫還是味噌湯頭
沾什麼都美味的梅子醬料,是最吸引人的焦點

我這次還發現有一種開胃茶,是熱的梅子汁,在開始用餐前真的很開胃
而在吃了飽足的火鍋之後,再來一杯,卻也有化油解膩的功效

中壢市日新路
23
03-4661698
(依照大家的說法,會不會只有中壢這家有梅子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