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瑞已經去過兩次了,是一間很有氣氛、食物又美味的店,很想快點將它介紹給大家,所以就把兩次的食記寫在一起了。

Safari」這個字充滿神秘感,解讀為在非洲草原狩獵的意思,而這家餐廳的名字就是以這個字命名,中文即翻譯為「沙發瑞」,又有讓人懶洋洋地躺臥在沙發上的感覺。

而走入這家餐廳,無論是神秘、粗獷或是慵懶,就看你當時的心情,都可以感受到這些元素的存在。以漂流木為主要裝飾材料,大膽地將之隨意擺放以為支柱,又或是細膩地吊掛一些南非藝術品,輕柔的布幔帷起了外面刺眼的陽光、又或是夜晚點起了暈黃的燈光,在這帷幔之中,更是透著浪漫氣息,而空氣中輕輕流洩著
bossa nova的音樂,更是讓人感到輕柔舒適,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第一次和
JUDY兩個人去,傍晚時分,我們應該算是第一組客人,原本想要點排餐組合(大概都是NT499的價格),竟然無論是鮭魚、牛排、豬腳等都已經在中午賣完,可見生意之好。



這是第二次和史迪夫到訪時,所坐的位置,靠著原為日式老房子的窗戶,但又有著重新詮釋的佈置,讓人不知置身何處。



另一區的空間,後方還有一個像是包廂的沙發雅座。



帶點原始風味、又有點粗獷感的南非飾品。



在空酒瓶上繪製非洲草原上的各種動物,成為全新的美麗水瓶,這是很吸引我的一部分,除了把玩我們桌上的水瓶,還要看看別桌的水瓶是什麼動物圖樣。

Next(hotkey:c)

這是第二次和史迪夫去時所點的菜色,我點了一個德國豬腳套餐
(NT499),包含沙拉、麵包、湯品、點心、飲料,而史迪夫點的是海鮮咖哩(NT250),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什麼海岸、什麼陽光的,記不清楚了(後來搜尋到好像西海岸咖哩海鮮飯),餐點加150元,即包含湯品、麵包和飲料。

左上:蔬菜沙拉,以晶瑩剔透的玻璃杯裝盛,清爽的沙拉醬,讓前菜開胃又不負擔。
左下:我的南瓜湯,非常香甜濃郁,份量十足。
右上:德國豬腳。
右中:西海岸咖哩海鮮飯,史迪夫說好吃。
右下:史迪夫的洋蔥湯,史迪夫說很不錯。



最讓人大為感動的是這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而內在卻又軟嫩多汁,每一口都是由香脆而帶入了很多汁又鮮活入味的口感,再搭配上十足爽脆又酸得讓人忽略掉豬腳肥膩的本質,這既巧妙又不動聲色的組合,實在讓人大為驚艷。

也曾經在德國兩度吃過正宗的
德國豬腳,但卻不覺得有台灣的德國豬腳來得美味,德國口味外皮沒有那麼酥脆,雖然仍舊鮮美多汁,但是台式的德國豬腳總是烤得酥脆,也許是適合台灣人的口感吧!



中規中矩的茶和蛋糕,是完美的
ENDING



這是第一次和
JUDY去時,所點的餐點,口味方面只記得我們兩都覺得好吃(所以才會再去第二次啊),另外我們還加點了花果茶,也很值得推薦哦!



這是一間很難得莉塔在短期之內去了兩次的店,真的很不錯哦!

沙發瑞
新竹市南大路30
TEL: 03-562-0173
菜單:http://www.shopcool.com.tw/profiles/safari/menu.html

毛媽咪的食記:
(毛爸寫的)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2773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