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你們有些什麼浪漫又有趣的活動呢?

相對於情人節的說法,我更喜歡乞巧節一詞!
女孩們為乞求自己的雙手更加靈巧,夜晚在家中擺設香案
以鮮花 水果 胭脂 針線祭拜織女
若能對著月亮,將彩線穿過針,表示手藝更佳呢!

而日本的七夕,更有趣了
常在日劇或卡通中看到,大人小孩們在美麗色彩的長條詩箋上寫下願望
連同許多和紙做的裝飾品一起掛在竹子上,再將竹子立在院子裏
並將供品一起擺放,也是希望自己能有靈巧的心智
日本人總是將這些中國傳到日本的習俗,更巧妙的發揮。

而我什麼也沒做~~
只是想要在這個美麗又帶點哀愁的日子
偷懶地悠哉下午茶,所以又把史迪夫給叫出來了
就來個小小約會吧!



今天來到這家JR食尚咖啡館,位於煙波大飯店的對面
遠離市區的寧靜空間,另人感到十分舒適

走入JR,是寬廣的室內空間,每張餐桌都保有一定的距離
兩旁的落地窗,讓陽光輕輕灑入,和煦卻不炙人
四席沙發雅座是大家喜愛的位置,當然早已坐滿,我們只好選擇木籐座椅!

室內暈黃燈光與屋外的陽光十分和諧巧妙的搭配
整個空間,讓人放鬆了心情
我愛的La Vie En Rose曲調流淌輕洩且充滿整個空間
溫柔 低徊 盪漾於心~



不單單只是有著舒適的環境
JR的下午茶餐點,更是讓人驚喜
各式飲料加點心的組合,都只要NT120元

除了史迪夫點的是美式咖啡,味道較為遜色
其他的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剛烤出來的水果鬆餅,非常鬆軟可口
淋上蜂蜜,更是香甜
更讓人高興的是,有五種水果的組合耶!



總匯三明治
烤得十分均勻香酥的土司與新鮮蔬菜水果
還有剛煎出來的蛋,雖然簡單,卻是美味



三明治內的煎蛋真的很好吃
一層一層的,很美麗的金黃色



我的水果茶,有著濃郁的茶味與果香



室外也有很不錯的空間
只是今天太熱了點



不久,我們也換到了舒適的沙發座位
看雜誌 聊著電影 做著我的旅行大夢

這兒真的很棒,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又多了一處下午茶的好選擇

JR咖啡食尚館
新竹市明湖路775巷28號
03-529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