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迪夫的生日大餐,我為他選擇了新竹護城河畔的~吉安諾法國家鄉料理,在六點的預定時間前,我們就在護城河畔走走逛逛。

護城河位於喧嚷的的熱鬧市區中,是一條歷史十分悠久的護城河。在清道光九年(1829年)即修建的護城河,經時代的演變,形成大排水溝,現今規畫後,已成為賞心悅目的水岸景觀,是新竹的新景點。



有人說這兒像是風城的塞納河,就在這悠悠蕩蕩之間,猶如走在古意盎然的歐風小鎮一般,愜意舒暢,唯一殺風景的就是車水馬龍的汽車與機車了。



護城河的再造規劃是由郭中端教授所執行,說到郭教授大家可能不認識,但說到美麗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就應該無人不曉了,而冬山河的設計者即為郭教授。

河岸中的親水設計,自然的水流流動,瀑布景觀生動地展現其中,且能呼應護城河具歷史感的古樸氣氛,並鋪上石塊,提供遊人親切的過河經驗,孩童也能在親水河岸中玩水。

如此幽美又具歡樂效果的生動氛圍下,也難怪在假日的護城河,總是大人小孩絡繹不絕,也是情侶的最佳約會場所。

黃昏時刻,我就像是獵艷般地補捉精彩鏡頭,瞧,這不就是一個浪漫畫面嗎?




又看到一對,真是精彩絕倫的河畔風光,似乎在這樣的街頭,就像是在塞納河畔,讓人忍不住熱情了起來。





六點鐘,我們準時抵達吉安諾,原本覺得時間尚早的我們,卻見到吉安諾已有近8成的客人。

女侍者熱情地帶領我們到預定的座位,雅致的裝潢與淡黃的燈光,使得用餐環境感到舒服且溫馨。接著,女侍者介紹了餐點,也給了我們一些建議,點完餐後,就靜待品嚐佳餚。



這是餐桌上擺置的奶油與鵝肝醬。



搭配上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鵝肝醬細緻綿密,口感溫醇滑順,搭配麵包十分可口,但美中不足的是,麵包雖酥脆,表皮卻略顯乾硬。



帕碼紅薯沙拉
帕碼火腿為義式生火腿的一種,切得極薄的火腿,口感柔軟,與香甜的紅薯搭配,十分可口,沾上優格醬,使得沙拉整體口感清爽不膩。



法式焗烤田螺
田螺以焗烤方式烹調,還算入味,田螺較為軟爛,整體味道雖不差,但若能帶點Q度也許會更好。




番茄蟹肉濃湯(史迪夫點的)
番茄與胡蘿蔔調味的濃湯,沒有腥味,但因史迪夫不喜奶味,因此請他們少淋了上面一層鮮奶油,我想淋上去調和,應該口味能更溫醇。



奶油鮑魚濃湯(莉塔點的)
我很喜愛的一道湯品,濃郁的奶香,十分溫順,湯內鮑魚共有5,6片之多,很大氣的一道湯品。



法式烤春雞(莉塔點的)
這道菜一上桌,直叫二人驚喜,因為好可愛的一整隻雞,由外層烤得極香酥可口的外皮,搭配軟嫩多汁的雞肉,十足美味,尤其是在雞腿的部份,真的是吮指的美味。但可惜的是,愈往內吃,多汁的口感,愈不復見,雞胸部份就較為乾硬了,我想全雞雖小,但還是有烘烤上的限制。



蒜香燒羊排
(史迪夫的主菜)
肉質柔嫩,雖有點羊羶味,但烹調的方式採用南法普羅旺斯當地的方式,佐以奶油、大蒜和紅心橄欖,讓整體口感還算不錯,史迪夫直稱美味。



史迪夫的咖啡與莉塔的紅茶。



餐後的甜點,有焦糖布丁和巧克力火鍋,雖然肚子已是十分飽足的我,還是可以在第二個胃容納這些美味的點心。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份套餐~
法式烤春雞(NT490)
蒜香燒羊排(NT490)
又各外加一份單點法式田螺共NT180
再加一成服務費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16號2樓(護城河畔)
電話:(03)533-1166
http://www.giano.com.tw/

莉塔說:

我和史迪夫都喜歡低調過生日~
尤其年紀愈大,愈覺得在許多人面前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呆呆地許願
真的是非常尷尬的一件事

因此每年的生日,假如時間許可,我們就會選擇生日之旅,兩個人相互陪伴一整天
所以史迪夫生日特輯的前兩集,都是我倆的照片比較多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過節,就是最快樂的一件事了~

親愛的史迪夫:
雖然你又老了一歲了
但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那麼年輕可愛
也要永遠健康、快樂、平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