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玉口香扁食」要在竹北開分店(莊敬三路),我們就十分開心,又是一間離我們家很近的美食。今天總算有機會去吃了,但是實在讓人失望至極,因為所有的食物價格都漲了40~50%

我們每次都會吃的紅油辣麵和蘭陽乾麵有了大小碗之分,我們各點了一碗小的,要價40元,這和原本公道五店的價格是相同的,但是份量卻少了將近一半,實在是吃不飽。

而鮮蝦扁食湯也分了大小,小的只有6顆,竟然要80元,而大碗的10顆要120元,實在是驚人啊!

另外,抄手10顆是110~120元,這實在是貴爆了,只是一般大小的扁食啊…@@

我們付錢時,和店家抱怨變得好貴,她竟然說:「應該會調降吧!」我就抗議說:「那我們今天不是白付錢了。」她也沒說什麼話,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店面雖然變大了,但是也不應該漲得如此離譜,實在有坑人之嫌,不要以為竹北人都是笨蛋,所有的店家一搬來竹北,都要漲價,實在讓人不想再度光顧了。

(以上200728日更新)

2008 update:

竹北店果然關了....@@

而新竹公道五那邊, 推出了什麼套餐的, 算是變相的漲價吧! 從沒看過一家店, 用這麼多手段調漲的.

------------------------------------------------------------------------




人們時常忽略周遭的美好事物,就連品味美食也是一樣。

聽聞外縣市那兒有好吃的,不遠千里,怎麼樣也要一嚐美味,更遙遠地甚至跨海渡洋遠在異國,只為嚐試那難得的美味,但其實就在習慣的生活圈子,就有那特別的、平民的、又或是吃了千百回的、還是想一吃再吃的佳餚料理。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一間玉口香扁食,是莉塔常吃的平民小吃,但卻擄獲了許多在地新竹人的心。




鮮蝦扁食湯(NT70)

一整隻蝦仁,隱藏於如絲綢般的外衣,一口咬下,鮮脆的蝦仁、豐厚多汁的口感,毫不小氣的呈現,而那清甜的湯頭,是連吃數顆扁食,完全不感覺油膩的最佳原因。


蔬菜扁食湯(NT60)

翡翠色澤的蔬菜扁食,看了讓人感到清爽可口,飽滿的韭菜餡料,調味的適當,毫無韭菜特有的怪味,連不愛吃韭菜的我,都可以一連吃上好幾個。


蘭陽乾麵(NT40)

香味令人食指大動的肉燥,搭配較細的麵條,真的是十分美味。


紅油辣麵(NT45)

特殊的辣油,讓吃不了辣的我,辣得眼紅嘴麻的,但卻是一口接一口地將這碗辣麵吃完,不要以為只有辣味,雖然辣得很,卻仍可品嚐其中微酸清爽的口感。

除此之外,紅油抄手
(NT7580)亦是十分美味,還細心地分成大辣、中辣、小辣、不辣四種辣度,讓能接受不同種程度辣度的人,都能吃得很開心。

值得一提的事,吃這種平民美食,不用再忍受油膩的地板,以及再多用幾張衛生紙也擦不乾淨的桌子,這家玉口香,雖然有著路邊攤的價格,但用餐環境卻是簡餐店的乾淨舒爽,尤其店內的桌椅採用傳統式的造型,又多了一份吃扁食美味的懷古之情,真的十分推薦哦!

對了,對了,玉口香還有生鮮扁食禮盒可外帶,若你只是來新竹一遊,不妨帶個幾盒回去煮煮看,每盒
24顆,鮮肉、蔬菜NT120元,綜合、鮮蝦170

玉口香扁食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202
電話:03-5165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