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包里老街,為北海岸僅存的清代老街,是當年主要的農產與漁獲的集散地,雖然老街的原有的功能不復存,但卻成為觀光客來到北海岸必經的景點]

這天來到北海岸時,已近中午,雖然肚子已經佔了兩個半的甜甜圈,但還是要吃午餐,尤其來到金山,想起幾年前婆婆帶我們吃的「金包里鴨肉ㄜ」,不禁想再度品嚐美味,也就驅車前往。

廟口前料理著美味的鴨肉,客人們自行端著一盤盤滿盛著佳餚的餐點,走在熙來攘往的菜市街口,深怕手中的菜餚不慎翻落,就是這樣有趣的畫面,也成為遊客們津津樂道的趣事。

這天雖非假日,廟口的金包里仍舊是擠滿了人,一盤一盤的菜色,有鴨肉、滷桂竹筍、炒麵以及各式的菜餚呈現在我們面前,俐落的工作人員不停地裝盛著麵或是筍子,切肉的快刀手也是沒停下過,就這樣一盤盤菜餚被快速地取走,他們也不停地工作著,這遠近馳名的美味,果然是讓人趨之若鶩啊!

我們也端了三盤餐點,到距離五六間店面遠的座位享用。


[以肉質緊實、味道甘甜的放山土番鴨為材料,料理成最能嚐到其香甜原汁原味的白切鴨肉]


[每一塊鴨肉都有著紮實的口感,其鮮甜的美味,更是讓人一塊接著一塊]


[滷桂竹筍以及炒麵也是饕客們必點的兩道佳餚,桂竹筍滷得非常透,雖然是屬於大塊筍類,但滷得很透嫩,而炒麵所放的材料雖少,但口味卻是好極了,難怪桌桌一盤]

金包里鴨肉ㄜ
地址: 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 
聯絡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08:00 ~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