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天的埃及旅行,時間雖然不長,但想家的心情,讓我們在今天快樂地踏進國門,心想,終於回家了。

這十三天中,我們有許多特別的體驗與回憶,常常被愛騙人的埃及人氣得要命,但是美麗的沙漠古文明之旅,還是讓我覺得很值得。

第一次看到七千年的金字塔,也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第一次騎駱駝,竟然是屁股開花收場。
第一次拿到鈔票只想快點花完,因為實在太髒太噁心了。
第一次來到清真寺,也見識到了穆斯林的虔誠,但是一定要在凌晨四五點唸經嗎?而且還全市廣播。
第一次像是大明星般,只要是所到之處,大人小孩都對我們行注目禮。
第一次看到木乃伊,真怕他老人家跳起來。
第一次用英文,和埃及人對罵。
第一次見到一個民族那麼喜歡用口水來辦事,無論點鈔票還是翻書本,甚至是夾東西。
第一次住到台幣六十元一個晚上的旅館。
第一次被埃及人調情,結果第二次、第三次….持續發生,我笑臉的背後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第一次對著三歲不到的小女娃拍照,她還會生氣地追著妳要錢。
第一次見到那黃沙滾滾中的一綹藍色,就是那尼羅河之美。
第一次感受到拉美西斯二世的豐功偉業,阿布辛貝神廟的宏偉,不禁發出讚嘆!
第一次在國外挫塞發燒,真想開罵扁人,都是被那個路克索旅館機車老闆害的。
第一次看到所有的交通標誌和燈號,均為參考用,也眼睜睜看到問將隨便停車後,再塞兩埃磅給警察。
第一次見到人、車、馬車、驢子並行於街道的城市。
第一次搭臥鋪夜車,想不到像是搖籃一樣,還蠻好睡的嘛!
第一次以沙漠為床、星空為被,那美得讓人感動的夜色,很難忘懷。
第一次看到沙漠除了黃沙之外,還有黑色、白色,甚至是晶瑩剔透的水晶。
第一次買東西要像是殺出重圍一樣,破除一關一關的障礙。
第一次出國寫了三十多張明信片,但是每一張都寫得很認真哦!
第一次在國外機場狂奔到差點虛脫,只差十分鐘,我們就沒法如期從曼谷回台灣。

那麼多那麼多的第一次,只是我們旅行中的一小部份,我想我沒辦法一下寫完,也要保留一點,在之後的遊記中才能不失新鮮感。

很幸運地,我們的旅行一切平安順利,也很高興有草妞和莯妞這兩個好旅伴,在旅程中相互扶持,才能夠完成我們的十三天之旅,接下來就等著看我們的精彩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