莯莯每日照三餐催,又外加點心宵夜之下,我
我終於把這篇行李打包文章寫出來了,各位姐妹們,參考一下,也開始整理打包了。

封面照片為所有攜帶物品,分為日常生活用品、置於行李箱之內,以及隨身物品、是絕對不能離身的重要物品。(要帶些什麼呢?請見  我的行李檢查表)

首先,先看行李箱的部分。



衣物部分請參見「 到埃及怎麼穿?
」這篇文章,另外我又多加了一件長袖T-shirt



沐浴用品及小東西。

針線:因為我們帶的衣物少,萬一牛仔褲釦子掉了就麻煩了。帶這一盒針線上飛機,應該不會被認為是「冰魄銀針」吧!



保養品。



電器用品。

埃及為雙圓孔插頭,所以只要帶一個轉接頭即可,因為我通常只充相機電池和手機電池,這兩者本身都有變壓器,而另外我又帶了一個三插頭,因為我們一行五人,大家都要充電,怕旅館內插座若不夠,會很麻煩。

手電筒可用於陵墓中看壁畫,以及沙漠中,除了星星月亮之外,完全沒有任何光源的情況下。



打包。

保養品:用貓頭鷹化妝包和格子化妝包裝起來。

沐浴用品:再用另一個化妝包裝起來。

面膜:用小塑膠袋裝起來。

以上物品,市面上有賣那種旅行用盥洗包,建議不要使用,因為那種通常為一大包,我的裝法是將這些物品分為幾個小包,這樣比較容易塞到行李的零碎小空間中,而不需要空出一個完整空間給它,在小空間利用上,能夠比較完善。

衣物
(以及一條毛巾)

用一個品質較佳且夠大的百貨公司塑膠袋裝,將衣物裝入後,塑膠袋對折,然後擠壓空氣,使蓬鬆的衣物密度降低,使行李箱能夠裝更多東西,而且衣物也會比較乾淨。
(不要使用布製的束口袋,它不能擠壓空氣)

我忘記拍進去的東西,可別忘了:洗衣粉、眼鏡、眼鏡盒



開始裝到登機箱中。

看起來很小吧!放心,絕對裝得下。



先放第一層。



調整擠壓好空間,再擠。



放第二層,也是一包一包的放進去。

然後
………..放完了,有沒有一整個空,但是我該帶的都帶了。

接下來是隨身行李的部分。



隨身行李。

藥品:感冒藥、頭痛藥、腸胃藥、暈車藥
(我不會暈車,但在長程飛行或巴士火車上,習慣吃一顆,有幫助睡眠的效果。)

皮夾:現金、信用卡一張

沒拍到的物品:口罩



上飛機用不到的狗鐵絲、草帽,先放入行李箱中。



總共兩小行李,簡便吧!歐呵呵呵!

注意事項:
1. 出門前把指甲剪好,不能帶任何刀具,因為此次我們不掛行李,原因請看 這裏
2. 上飛機時,把眼鏡盒放在隨身包裏,因為睡覺時才有地方放眼鏡,另外,準備一付隱形眼鏡,下飛機就可以立刻換上。
3. 簡單保養用品 (洗面乳、乳液、護唇膏等),長程飛行時需要。 

以上,完全沒隱私之埃及行李打包術大公開,希望對各位埃及幫的姐妹們打包行李有幫肋,再配合「我的行李檢查表
」這篇文章,我想應該可以完整打包,而沒有任何遺珠!若有,也歡迎各位看官幫忙提出來哦!
 

11/8 UPDATE
以上兩件行李,都是我的手提行李,而手提行李上飛機有重量和大小上的規定,我們此行搭的荷航規定如下:
荷蘭皇家航空國際航班的免費托運行李重量依艙位等級而定。商務艙免費托運行李的總重量不得超過30 kg,經濟艙不得超過20 kg。隨身行李商務艙、經濟艙都只允許攜帶一件,三邊之和不得超過55*35*25 cm (總長不超過115 cm) 或重量不得超過10 kg 

而埃及航空的規定,目前我沒有找到,以下先附上國際主要航空的規定,我想都差不多。
http://www.epochtimes.com/b5/6/8/14/n1420589.htm

雖然,手提行李限制是一件,但帶一個登機箱,再加一個隨身包,一般是可以過關的,但若遇嚴格的執行者時,我想我還有空間將我的隨身包塞進登機箱內。

以上,請埃及幫的各位,注意自己的行李大小,若超過標準,可能會被要求拖運,將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