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最煩惱的就是要怎麼穿衣服,怕著涼、怕中暑、怕溫差大、更怕一天之內出現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多變氣候
(在挪威時,確實讓我們遇到了這種情形!)

因此,我今天查了一下
埃及的氣溫,在我們抵達埃及的1116日,開羅的氣溫最高是攝氏24度、最低是14度,南部的路克索最高是27度、最低是13度,早晚溫差大的情況,此時最適合的就是洋蔥式穿法。



短袖
T-SHIRT穿一件、帶二件。照片中是錯誤示範,不可以穿無袖的的上衣,更別說細肩帶,到時候被騷擾,可就麻煩了,而且聽說埃及人喜歡白白胖胖的女生,誰被騷擾,誰就是白白胖胖,歐呵呵呵!

星期六新買的太陽眼鏡
(封面照片;NT2100)。平時太陽眼鏡應該是常備品,可隨身放在包包裏。



偶沒有在搞笑哦!

長絲巾一條。這功能可多了,進入清真寺時,女生會被要求將頭包起來,此時就可以拿出絲巾偽裝一下穆斯林,這也是難得的經驗;再來就是聽說路克索在整修,因此風沙灰塵多,絲巾可以遮臉包頭摀鼻防髒空氣;最後,雖然大略知道埃及的天氣,但猜測黑白沙漠夜晚可能會很冷,但是我們又不可能再帶一頂毛帽,此時絲巾拿出來把頭包住,就可以有防寒的功用啦!
……(其實我自己想到要帶長絲巾時,還有一點小得意,希望真的那麼有用,歐呵呵呵!)



橙色長絲巾與我的橙色太陽眼鏡還蠻配的嘛!我只是隨便找一條而已耶!



薄的長襯衫一件。白天時穿著短袖
T-SHIRT,若陽光曬得皮膚不舒服,可以穿一件薄的長襯衫,又或者夜晚來臨,長襯衫也可以稍保暖功能,塞在包包裏,也很輕巧。



鋪棉外套
(中友週年慶一件不到四百元)。開羅的夜晚,氣溫降至十多度,也許氣候乾燥,沒有台灣來得冷,但是一件保暖外套是絕對需要的。



Traveler
狗鐵絲(http://www.e-traveler.biz/magalogue/topic_a_06SS.aspx)(打八折時買了六千多)。狗鐵絲很輕巧保暖,平時放在隨身包裏,夜晚時氣溫降至十多度,就可以拿出來穿了。



還有一個帽子,到黑白沙漠時若真的很冷,就將衛生衣穿上,再加鋪棉外套,外面是狗鐵絲,我想應該足夠了吧!



白天防曬的必備品-草帽一頂
(大甲買的,NT250)。塞在包包裏,也不會變形(賣大甲草帽的阿桑說的)



再戴上我的小橘太陽眼鏡,防曬應該夠了吧!
(此處指的是衣著哦!若要確實達到防曬,請見)這一篇文章,不看會後悔!)

所有衣物總整理如下
(包括出門穿在身上)
T-SHIRT X 3
薄襯衫 X 1
衛生衣 X 1 (這一項假如被MING-CHIU看到,她一定會笑使@@)
鋪棉外套 X 1
狗鐵絲 X 1
阿桑小花七分褲 X 1 (此為睡褲)
牛仔褲 X 1
運動長褲 X 1
運動襪 X 3
免洗內褲 X 10
內衣 X 3 
長絲巾 X 1
草帽 X 1
小橘太陽眼鏡 X 1
海攤鞋 X 1 (我們住的通常為經濟旅館,衛浴可能在外面,此時拖鞋就很需要了)
適合走路底部較厚的運動鞋 X 1

因為埃及的文化和環境,使得我們這次「五美女」出門,可能會變成「五沒女」,而衣服夠不夠是看個人,像我個人的適應力極強,而且汗流得不多,不會有臭汗味,只要把我怕冷所需的衣物帶夠,我自己就覺得很足夠了,而衣服當然是要洗的,大約兩天洗一次,以埃及的乾燥環境,據說是隔天就能乾了。
 

以上,埃及幫有沒有滿意,其它的行李過兩天就會
PO了,莯兒不要一直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