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
Grotli而來,沿途七彎八拐、景色也跟著變化,從雪白斑駁於黑泥土上、再見到翠綠遍野依傍峽灣的如詩如畫,車經「打使你爸」(1.)、再到Geiranger小鎮中心,大約再走2公里,才到我們的峽灣旁小木屋(Geirangerfjorden Feriesenter)

高大卻又溫文靦腆的司機先生,看小木屋接待處,可能因中午休息的關係,不見任何人影,還幫我們到處找小木屋的負責先生,他那熟悉環境的樣子,讓我們猜想,他常載客人來回此地吧!

沒多久果然有一位先生出現了,
check-in之後,付了讓我們感到物超所值的kr. 440(一間小木屋的房價,約NT2400),我們三人差點沒高興地相擁而泣,因為這宛如仙境一般的地方,怎能如此便宜,不過仙境還是不要用金錢來評定,否則顯得俗氣了。而在小木屋休息一下後,我們商量著隔天的行程,好像也無需急著趕往下一站,當下我們就決定再多住一天。

1. 我們隔天,到這兒一遊,什麼是打使你爸,也請見接下來的文章。



覺得很可惜,只看到這位司機先生的背影嗎?別急,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和這位好好先生,還有密切的接觸。



峽灣邊的小木屋群,接待處也是小木屋,也有賣簡單的小零食和底片等物,當然也有地圖可供免費拿取。



一來到峽灣畔,就讓美得讓人屏息的景色給迷住,拿起相機四處拍照,這間小木屋不是我們的,小木屋有大小之分,這間應該是比較大的。



峽灣旁除了有許多小木屋外,還有許多露營設備,在挪威常看到一家人開著一輛露營車,就可以到處享受這美麗的景色,讓旅行也可以很有家的感覺。



這就是很完善的露營設施,由最左邊開始,分別為洗衣間,為投幣式的洗衣機,要自備洗衣粉或洗衣精,
JUDY有洗過衣服,一次大約一兩百塊台幣吧!我有點忘了,只是覺得好像也不便宜,所以最好累積好幾天再一起洗。接下來是廚房、衛浴、廁所等,非常方便。



一整排的露營車,在最佳位置停好,就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讓我下回也很想租一台,在北歐仙境到處旅行。



峽灣純淨的美景,常可看山頭白雪倒映水中。



大約走了一二百公尺,來到我們的小木屋。



我們是位於最靠近湖畔的位置,每一棟木屋都有一個陽台,可以坐在陽台上欣賞仙境美景。



第一棟木屋擁有最接近峽灣湖畔景色。



一進入屋內,有一間起居室,起居室的長條型軟沙發,也可以讓木屋最多可容四人居住,
Ming-chiu就是睡在這兒。每天晚上我們三個女人,也在這兒聊天聊到半夜。



起居室前的大片玻璃,可以見到外面傍水的美景,半夜還有人在那邊釣魚哦!



這是後面的房間,有兩張床,一個小衣櫥。



起居室旁就是小小的流理台,麻雀雖小五臟具全,鍋碗瓢盆什麼都有,也有看到咖啡機呢!



這是我們前天在
Bergen買的煙燻鮭魚,也是我們這天的午餐,味道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Bergen的漁市也買了一瓶醬料,有點像是沙拉醬的口感,但是味道完全不同,味道很鮮甜,把它沾在長型法國麵包上,真的很好吃。



那麼一大塊,我們把它從頭至尾分成三等分,三人享受了美味的一餐,以我們的習性,一定又吃了什麼香蕉、優格之類的
(我忘了)



從木屋走到陽台上所見到的峽灣風光。





鏡頭轉到另一側,是露營車排排站。



這是位於我們木屋上方的
hotelsimon就是住在這兒,聽說價格貴了許多。



由峽灣畔往上走,來到大馬路邊,約走二公里的路,可以到
Geiranger小鎮中心。



我和
ming-chiu我們兩個人的感測溫度的神經,不知是誰有問題?

我們就在這個猶如仙境的地方住了兩天,想要看我們在此如何玩樂過生活嗎?請繼續收看哦!

更多資訊,請見:[Norway]挪威旅館總整理

閱讀更多有關蓋倫格峽灣小木屋~

 [Norway]蓋倫格峽灣漫步
 [Norway]有狗仔!蓋倫格峽灣居遊記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