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從
Stavanger來到Preikestolhytta (聖壇岩登山口),一路上,船、巴士、計程車等交通工具的轉換,來到這兒,我們只想開始我們的登山健行,而經過來回將近四小時的登山後,我們又回到這兒,稍微喘息,也在湖畔見那絕美的景色。

Preikestolhytta
有一間青年旅館,若能在這邊住上一晚,除了登上聖壇岩外,閒暇可在湖邊散步野餐,是十分悠閒愜意又美好的。下面的照片為JUDY所拍攝,是在我們從登山口往聖壇岩走時,一小段路即可居高遠眺青年旅館,被翠綠山林層層圍住,我想挪威山林的生活,一定是美如幻境啊!



Preikestolhytta也有一間小小的INFORMATION CENTER,裏面販賣紀念品和小點心,在爬完山後,我也為自己買了一隻冰淇淋(NT150左右),當作辛苦之後的賞。除此之外,這兒還有賣登上聖壇岩的登頂證明,不過我們三人都沒買,因為價格稍高,而且台灣隨便一座山都能超過604公尺啊!


[Information Center]

這天,天氣晴朗,
更加顯得湖水清澈、空氣清明,而峽灣間的奇形怪岩,高低錯落其間。剛爬完山的我們,脫下厚重的外套,氣溫顯得有些熱呢!



為了適應冬天漫長的寒冬,在挪威鄉間,隨處可見小木屋上長了草,這是居民在可愛的斜屋頂上鋪上了一層土,再將種子灑在其上,任其自然長出小草後,而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是不是很聰明啊!也曾經在蓋格峽灣,看過長了紫色小花的屋頂,真的讓人好喜歡。



天空好美,雲朵層次分明。



再來一張湖邊景色,是不是很想讓人住在這兒。我們就曾住在蓋格峽灣的小屋,希望遊記快點寫到那兒
呵!



而回程時,運氣超好,在
Preikestolhytta叫的計程車(要記得來時,抄下電話哦),一路送我們直達Tau,三人總共200元,分攤後只要kr. 67



我們在這兒等船回
Stavanger,三人已經極度疲憊,坐在等待船班的室內,看著戶外的美景,但是已經不想往外走了。



Stavanger到聖壇岩,就用五篇文章完成,下面幾篇依照順序排列如下:

[Norway]多災多難的Stavanger之路!

[Norway]挪威的窩。Stavanger小旅館

[Norway]前進Preikestolen(聖壇岩)之路

[Norway]讚嘆!大自然的完美作品~聖壇岩

[Norway]聖壇岩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