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旅行者,來到
Stavanger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爬上位於海拔604公尺的Preikestolen (Pulpit Rock)。到底Preikestolen有何迷人之處,各位看官到下一篇文就知道啦!這一篇就先寫寫要來到Preikestolen所面臨的艱辛

而到底Preikestolen這個挪威文是什麼意思呢?

原本我不想寫
Preikestolen 的中文名稱,但是後來覺得寫個中文,可以讓各位更清楚地了解為什麼他有這樣的名字。

查了一下咕狗,發現了以下幾個Preikestolen的中文翻譯。

聖殿崖:啊~是真的有宮殿的感覺嗎?….@@
講壇岩:是有一個孔夫子會在那裏上課嗎?
大斷崖:這個會不會太懶了,非常明暸地寫出他的外形,但等於沒有翻譯嘛!
聖壇岩:這是Simon的用法,我覺得聖壇岩的說法,是最好聽而且貼切,所以在我的遊記裏Preikestolen (Pulpit Rock) 也稱為聖壇岩了。 

Stavanger市區到聖壇岩登山口,需要轉換多種交通工具,我們前一天抵達Stavanger時,因為Information center 早已打洋,而無法查出交通時刻,因此這天一大早,我們又匆匆跑來 Information center詢問交通時間。

所有交通如下: 地理位置請見下面的地圖
Stavanger碼頭-Tau小鎮 (搭船kr.36/單趟)
TauJorpeland (巴士kr. 27/單趟):就在下船處,前面就有公車站牌
JorpelandPreikestolen 登山口(Preikestolhytta)(taxi kr.36/)

在Jorpeland時,我們三人呆呆地走來走去,一時之間不知要搭公車(班次極少),還是要到taxi招呼站,此時,和我們同一輛巴士前來的一對澳洲夫妻,詢問我們是否要一起叫一輛taxi,而且他們已經和巴士司機要了taxi的電話,我們聽了當然很高興啦!所以這趟taxi是五人分擔。(也要記得和計程車司機要電話哦,因為回程也要靠taxi。)

而回程時,運氣超好,在Preikestolen叫的計程車,一路送我們直達Tau,三人總共200元,分攤後只要kr. 67,不用轉車又有舒服的車搭

封面照片:Preikestolhytta從登山口開始爬,大約二三十分鐘,就可以遠眺湖光山色的美景



Stavanger 到 Preikestolen 的地理位置圖



這是聖壇岩的登山口,準備來爬吧!
看到莉塔的羽毛衣打扮了沒,等一下就會脫脫脫啦!



在爬之前先來看一下聖壇岩 (Preikestolen) 的的地理位置
位於 Lysefjord 峽灣區域的聖壇岩,有著俯瞰挪威峽灣的絕佳美景



從 Preikestolhytta 登山口,到604公尺的聖壇岩
總共不到四公里的路程,卻需要兩個小時的四肢並用才能爬到
看上面那張示意圖就知道,甚至出現了將近九十度的陡坡,真的是很難爬啊!



這是一剛開始的山路
有一些”碎”石,等一下就知道這些只是小碎石啦!



走了大約十幾二十分鐘,登山口的YH已經變成了小房子
而湖光水色 蒼鬱翠綠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跟著紅色的T字標誌走,就不會迷路
很多大岩石出現了,高低錯落其中,讓人不得不手腳並用
莉塔此時也收起了相機,專心爬山
因此很多大岩石的山路沒拍到,大家可以去看SIMON的遊記,他就拍得很仔細



穿越一座座的大岩石,偶爾出現的平坦高原
雖然已是五月底,還是呈現一片荒蕪的景象



難得好走的木棧道
Ming-Chiu的身影怎麼那麼小
腳力好的她,總是讓我和JUDY努力跟隨



這段陡坡,幾乎呈現九十度
其中大多為巨大岩石,像是散亂又有些次序的鋪排



很想一口氣爬到上面,但實在是太陡太高了
讓我們忍不住休息了一會兒
回頭往下看,這些高大的歐美人,也停下腳步,喘一口氣



走過這陡坡,已經很高啦!
但往下看才知道,真的是很陡,讓人害怕啊



中間應該少拍了不少,因為在手腳並用之下,實在是無力拿相機啊!
總算來到視野遼闊的高點,我們也決定在這邊吃午餐~優格,也可以減少一些重量

照片中的洋妞會不會穿得太清涼,我還穿羽毛衣耶,雖然後來有脫掉啦!
其實在整個挪威旅行中,我就常常被Ming-Chiu笑會不會穿太多啊!



接著,繼續跟著紅T往前走




除了聖壇岩外,也可以走到其他景點,但是大家的方向都是聖壇岩
光秃的山岩,遠處還有白雪未融,峽灣美景即將呈現在眼前



高山小湖泊



比之前面的大岩石陡坡,這兒好走許多



再一小段路,就是傳說中的聖壇岩,讓人嘆為觀止的景色,就在眼前
各位看官,可千萬不要錯過下一集,這一切的辛苦都是為了她啊!

爬聖壇岩,旅遊指南上所估計的時間是2個小時
而我們扣掉吃優格的時間,差不多剛好就是兩小時
還好我們還不太遜咖,在平均值左右!


[交通時間參考,正確時間,還是要到Information center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