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 Oslo飛往Stavanger的曲折離奇
,我們總算平安抵達,但天色也已經不早。

巴士來到
Stavanger市區BREIAVATNET湖的南邊之後,我們最想要的,就是快點找到民宿所在地,然後飽餐一頓。

三人拖著沉重的行李,沿著
LAGÅRDSVEIEN大馬路走,地圖上所顯示,民宿的地址明明是在隔條平行的街道,但是怎麼看都沒有走到隔條街的道路,只見一排房舍,房舍間偶有幾條往上數十層的階梯,看起來很像是有著美麗庭院的獨棟住宅的入門階梯。

我們愈走愈感到不對勁,而且頂著涼冽寒風下的身子,感到疲憊不己。此時,
Ming-Chiu決定走上階梯,一探究竟,而我和JUDY則在階梯下看著行李。時間一分一秒的過,Ming-Chiu去了將近10分鐘,我們二人開始擔心Ming-Chiu,商量的結果是換我上去探個路,我心中還在亂想,我會不會像Ming-Chiu一樣一去不回頭,上面不會是beast的大宅院吧!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
Ming-Chiu繞路從我們來時的街道方向出現了,她興奮聲地述說著原來上面就是我們民宿所在地的街道,只是地勢的落差,讓我們以為上面沒路了。

我們三人使出最後的一點力氣,將行李扛上好幾十層的階梯,眼前所見,又是通向四面八方的街道。

來到Rogalandsheimen
小旅館,是一棟雙層樓的建築,據說已有百年歷史,而且小旅館已經在此營業了九十年,相當具有歷史。小旅館規模不大,總共只有13個房間,讓人有像家一般的溫馨感。



我們一進門,我就被小旅館中小巧精緻卻又帶點華麗感的佈置所吸引,玄關旁的迴旋階梯、古老的水晶吊燈、金紅色調的壁飾燈具,每一樣我都好喜歡,我們真開心今晚能住在如此可愛的小旅館。

出來招呼我們的是一位中年阿姨,
JUDY取出訂房資料與她核對,我們靜靜地在旁邊等待,想著馬上就可以讓疲憊的身體休息、讓咕嚕咕嚕叫的胃腹飽足。

等了好久,阿姨來來回回地查看訂房資料,在她的記事本上前後地翻閱,時而面有難色地小小聲說:
「沒有」、「找不到」等字。

我們三人此時也猜測著,我們所最不想要的結果。

過了一陣子,阿姨總算說了一句:「沒有妳們的訂房記錄。」

「什麼?」這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在機場滯留了那麼久,來到
Stavanger時,天色早已昏暗,雖然幾乎是永晝的挪威,不會有天黑的寂靜,但Stavanger陰冷天氣,也是足以讓人感到夜已深啊!

此時,讓三個瘦弱東方女子何去何從啊!

三人時而和阿姨淚眼汪汪地說著我們的處境,時而又用三人才能懂的自家語言,以無奈的語調說著
「怎麼辦?」「怎麼辦?」

和善的阿姨很抱歉地和我們賠不是,但就是沒有空房,她也幫我們查遍她所熟知的其他旅館,也沒有好結果。我們三人又是一陣淚汪汪,又或是以哀怨的聲音小聲討論著,反正就是賴著不走。

終於,在等待了大約半小時之後,阿姨決定先讓我們入住一間己有人預定的三人房,她無奈地擔心若訂房的客人來了怎麼辦?我們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很幸運地,那位訂房的客人沒有來,而且後來也得知我們隔天也能繼續住下來,因為也有人訂房而未能到來。總而言之,雖然我們的訂房記錄,憑空消失,但最後在好心阿姨的幫忙之下,我們仍能住下,真是太
lucky了。



Rogalandsheimen
小旅館是我們旅行中,算是比較貴的住宿,一個晚上750kr.(NT4050),我們共住了二晚, 每人是500kr(NT2700),但是房間設備也是最好、且舒適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厚厚的窗帘,夜晚將窗帘緊密地拉上,我們終於能夠在漆黑的夜晚,好好地睡上一覺。



往二樓的迴旋樓梯,雖然很小,但是看起來很浪漫,還有牆上的壁飾、畫作,佈置得十分雅致。



古典水晶吊燈。



我們的房間,有很舒適的床鋪,佈置也很溫馨。





附有簡單豐盛的早餐,隔天趕著去爬山忘了拍。對了第三天的早餐,我們因為趕飛機未能享用,阿姨也幫我們在住房價格上打了折扣。

這是一間很典雅、價格又不貴的小旅館,距離
Breiavatnet湖及舊城區也只要1015分鐘,相當方便,很值得推薦哦!

The Rogalandsheimen Inn
Musegata 18, N - 4010 STAVANGER, NORWAY  
Telephone: + 47 51 52 01 88
E-mail: post@rogalandsheimen.no
網址:http://www.rogalandsheimen.no/default.asp?pageid=8226

 

 

其它 Stavanger 中價位、評價不錯的旅館飯店  (以下連結為推薦中文快速訂房網站)

哈弗利貝斯特韋斯特酒店 (Best Western Havly Hotel)

斯塔萬格康福特茵酒店 (Comfort Hotel Stavanger) 

吞恩瑪麗蒂姆飯店 (Thon Hotel Maritim)

斯塔萬格里爾酒店 (Stavanger Lille Hotel)

斯塔萬格公寓,尼德樂達爾加特 (Stavanger Housing, Nedre Dalg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