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封面照片:Stavanger市中心的Breiavatnet是市中心美麗的景致湖中有天鵝悠然自在,繞湖一圈大約1020分鐘,是散步的好地方,我們初到Stavanger顯得有些冷涼陰沉。]

slo前往Stavanger的方式,我們選擇空中巴士,在台灣時已經訂好 挪威航空的機票,時間是529日下午兩點多的班機,在出發前需將電子機票列印,到機場時就以此進行check-in



三人各自扛著沉重的行李,抵達O
slo機場之後,順利進行check-in且通過安全檢查之後,開始在班機看版上,找尋我們此行的班機號碼~DY528。快速搜尋後,令人驚訝且晴天霹靂的幾個大字:「班機取消」,讓我們目膯口呆。我的腦海中迅速地閃過某人資料身份被人全數刪除的電影情節,從此世界上沒有這個人!因為明明剛剛才check-in啊!怎會班機取消,明明就是我們被陷害了。

在我數秒有關於陰謀論的胡思亂想之後,三人開始討論:「幾分鐘前才
check-in的,都沒有問題啊!怎麼現在沒有這班飛機了。」我們快速找到出口,又進入Oslo一次,找到挪威航空櫃台,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班機在我們check-in後沒多久,因為機械有些故障,而將此班乘客併入下一班的飛機。此時,我們心中也不免嘀咕:「也不通知一下哦!」

而下一班飛機要到
4點多才起飛,這下可好了,要在機場一日遊了。

吃吃、睡睡,再聊聊天,等待的日子也不難熬,這下才知道好旅伴的重要了吧!我們在登機前三四十分鐘,就已經到櫃台等待,準備排隊,因為兩班班機的合併,我們擔心有可能會有位置不夠的情形發生,以挪威人「悠閒」的辦事態度,猜想他們也不會管你死活吧!

而登機時間總算到了時,這可惹毛了
Ming-Chiu,因為這些挪威人竟然都不太排隊,然後是東擠西擠地插隊到Ming-Chiu前面,也還好我的位置比較前面,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飛機搶位置(這種短程的內陸航班,都是不劃位的),等了好久,先是JUDY上來,Ming-Chiu又再一下才上飛機,真的是亂到不行。

追究原因主要是,櫃台人員想讓有寶寶的一家人先上機,但又沒有事先言明,還有,就是在登機櫃台處,也可以拿電子機票上飛機,但此時又要輸入資料什麼的,進行
check-in,所以就很亂了。

無論如何,我們總算順利登機,前往
Stavanger



在機場搭了巴士
(Kr.70)到距離14公里的市中心,停車的地點是Breiavatnet湖的南邊,拉著重重的行李,一到我們所預定的住宿地點,又有晴天霹靂的事件發生,這在下一回再繼續含笑說往事。

反正行李放著,先來逛逛
Stavanger市區吧!上面的照片是我們民宿隔街不遠的Stavanger Museum

Stavanger Museum
http://www.stavanger.museum.no/default.aspx?ChannelID=1114



Stavanger
市區有很多雕塑,這個與天鵝共舞的作品,漫妙且生動,讓我們駐足了好一陣子。

我們在
Stavanger的活動範圍是從民宿往Breiavatnet湖走,在湖邊走一走,湖的北邊有一個舊城區,information center也在那附近,接著是海港。(請看最下面的地圖)



Stavanger
大教堂 (The Cathedral)

有興趣者,可以看以下的歷史介紹
http://www.stavanger-web.com/touristinfo/domkirken.htm



這是教堂的另一個角度。



在舊城區閒逛了一下,已經很久沒好好吃飯的我們,決定在這間麥當勞飽餐一頓,記得我們三人各點了一個漢堡,剛剛想要查一下我的記帳本,發現又漏記了這一項,真不知我到底是少算多少錢啊!

記得當時我們換算了一下,我的麥香魚堡大約是
150元台幣吧!只有一個漢堡哦!那個時候,我們還蠻羨慕隔壁的一對情侶,可以一人點一份含有薯條可樂的全餐。

OH~MY GOD!
剛剛(8/14 10:30am)和Ming-Chiu討論一下
我們好像是在第二天才去吃麥當勞,不是在這一天
完蛋了,這一天因為兵荒馬亂,所以沒認真拍照,很多細節,竟然都忘了.....@@




麥當勞前的小小廣場,又有一個雕塑。



麥當勞對面,有一個很別緻的招牌,應該是賣領帶的喲!很喜歡這些街的一角的創意。



Breiavatnet
湖周圍的雕塑品,許多是栩栩如生,十分動人。

這是個小朋友拉著山羊的鬍子。



此時應該是
910點了,湖景顯得十分冷清,空氣中又有著冷涼的因子。



搭巴士進入市區時,我就被這生動的雕塑品給吸引,怎能將線條刻劃如此活靈活現。我眼前完完全全是一隻公鹿躍武揚威的樣子。



Breiavatnet
湖中的天鵝,還不睡覺,在清理她的美麗羽毛。



另一隻則不管天色還亮著,捲曲身體,安適地睡眠。



Stavanger
詳細地圖下載,可在stavanger-webhttp://www.stavanger-web.com/
pdf檔案格式,若有需要也可以和莉塔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