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鬱的灰藍色烏雲,總算在第三天的北角天空完全散去,即使已經要離去,我們還是非常開心,也領受了幻化莫測的極地天氣。

清晨醒來是匆忙的,趕著搭中午的飛機回到奧斯陸,雖然離開北角極地是不忍的,但是想家的心卻又是躍動的,旅人如我,總是矛盾不已。



我們在北角租車總共
48小時,價格為kr.2500(NT13500),取車時油是加滿的狀態,而還車時也必須是滿油的,因此我們在上路時,先在Honningsvåg小鎮加了一部分油,打算回到Alta遇到較便宜油價的加油站,再將油加滿。

後來油錢總共是
kr.922(NT4980),挪威租車真的是貴啊,但能馳騁於北極圈中,倒也心甘情願,感覺十分值得。



這裏不是北海道,沒有
「熊出沒注意」,但是要小心馴鹿的出沒,總算那個鹿可能出現的三角型交通警告標誌不是唬人的。

這隻無厘頭搞笑演出的馴鹿,就是有著周星馳式的表情,自己完全不笑,卻讓我們笑死了。他就這樣在我們以時速百里的車速前進時,突然慢條斯理地邊吃草、邊走到路中間來,完全不看我們一眼,真是好樣的,但,他們才是北角的主人,我們只能默默地拿起相機拍下這有趣的畫面,靜靜地等他通過,才能繼續上路。



遠山與白雲反影,呈現在盈盈水面,清晰地像是一面鏡子,這美景是北角送給我們最好的離別禮物,我當時的心情是澎湃激動的,真的很像是仙鏡一般。





雖說天氣本無好壞,總是我們給予的評價,但藍天白雲與陽光照耀的光采之下,將景物襯托得完美極了。



天空白雲朵朵,似乎在這廣闊的天際之下,更顯大氣。





車子快速地通過這美麗峽灣,遠處群山的山頭藹藹白雪、平靜的水色、鮮紅亮麗的岸頭房舍,與在自家門前整理草坪的居民,這是北國的景致。

明明前兩天還有近
0度的低溫,如今卻又是溫暖怡人,居民們也趁著這風和日麗,在自家陽台做起了日光浴,我想陽光對於他們是難能可貴的。

時間與速度的流過,我對這美景依然不捨,央求開車的
JUDY回頭看看,反正時間還有,做事一向嚴謹的JUDY也就答應了,才能讓我拍下這美景。結果後來發現,原來我們走錯了叉路,因此又回頭走了一次這段路,又再次欣賞了一次美景,真好。







從北角一路開到
Alta,景色都是這麼動人,連在車上隨便拍,都像畫一般,我都常常覺得,就像在看立體電影院一樣,不太真實



有時是黑色土壤上的白雪堆積,有時是枯黃草色上的一池湖水。



車子繼續馳騁,也告別了北角,就像是做了一場美夢~



挪威之旅的最後行腳~北角,也是我最先寫的一個部分,寫了
9篇之後,總算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要往回寫寫聖壇岩、峽灣等美景,要趁著印象鮮明時,快點加緊腳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