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奧斯陸搭乘挪威航空前往北極圈,那是在夢中的事,想不到真的要實現了。

因為早起的關係,我們三人持續睡睡醒醒的狀態,沒多久,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到了,飛機即將著陸時,我喊著:「我們終於來到了北極圈。」那是多麼令人興奮雀躍的事情。

著陸於只有二三架飛機的小機場裏,有著北國的冷清,機場雖小,但不見盡頭的天邊卻是小機場的大腹地,那是廣袤無垠的北國啊!

北極圈內的天氣,是變化多端,永遠讓人捉摸不定,初見的北極圈,天空有著厚實的鳥雲,那像是鬼魅般地,似乎要吞食了大地。



下了飛機,旅客們拿著隨身行李,魚貫似地步行進入機場內。我所呼吸到的第一口北極圈的空氣,是多麼冷冽,也是令人難忘。



取了行李,與
Budget租車公司的櫃台聯繫,一位阿桑帶我們到停車的地方領取JUDY在網路上所訂的車,不久之後,阿桑即開車離去。

因為過於興奮的三人,竟然忘了
Check最重要的事,就是車子是否真的是如網上訂時所註明的自排車。哈哈!果然….最令人擔心的事發生了,這下真的糗了,三個女生沒人會開手排車,急急忙忙再把阿桑CALL回來,告訴她我們的難處,阿桑竟然說沒有自排車了,要不然就是九人座的大車,這真是急壞了我們三人,這麼冷的天氣,沒有車開怎行,我們連住宿的地方都沒著落呢!

和阿桑魯了好久,她也很著急地幫我們四處聯繫,終於終於最後生出了一輛
TOYOTA CAMRY自排車,要我們一起回她的公司等待。因此Ming-chiu最後下了一個結論就是:挪威人真的沒什麼效率,但是人還不錯。哈哈!



在阿桑的公司吃著我們自備的午餐,阿桑又忙著招呼我們喝果汁什麼的,一下子,我們的車子也準備好了,終於可以上路了。



來到北角的第一天,是由
JUDY開車,我們坐在有暖氣卻沒開的車子裏(為了省油),覺得很幸福。前方像是永無止盡而延不絕的路,兩旁未融化的白雪斑駁地鋪陳於大地色澤上,形成美麗的淒涼,我愛這份滄桑的美感。



車子外面是冷颼颼的
4度,愈往北行溫度愈低。



距離北角還有
129公里,我們大約走了一半的路程。



來到馴鹿飼養區,常常有這樣的標誌。



冰雪融化成了美麗的湖泊,與高山上的白雪,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廣大中奔馳。



也穿越過許多山洞,在短暫的黑暗中,又見永遠的光明。



看到了三兩成群的馴鹿,神色悠閒地吃著草。



來到北極圈的第一天,鳥雲彌漫於天際,天空也飄散著忽大忽小的雨滴。



滄涼的北角。





不絕的道路。









馳騁其中,就快到了。


北角小檔案:
Area: 924 km2 
Lattitude: 
North Cape 71°10`21"
Population:
3.537 as of 31/12-01
Villages:
Honningsvåg - community center.
Repvåg, Skarsvåg, Gjesvær, Kamøyvær and Nordvågen.
Primary Industry:
Fishing Industry & touri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