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寮都路里」這間總是大排長龍的店,我在兩年前就曾經見識到她的媚力,祇園本店位於二樓的空間,小小的樓梯由二樓排到一樓,常常又有往外延伸的趨勢,當時因為一整天肚腹總是處於飽脹的狀態,走過兩三回,還是見到長長的人龍,因此兩年前放棄了這京都傳統的美味,而此番無論如何不再錯過。

「宇治金石」這道京都知名的點心,即為抺茶與紅豆的組合,來自「宇治」的茶與「金石」的紅豆,代表著抺茶與紅豆中的最高榮耀。日本人總是喜歡以當地地名冠於產品之前,這代表著產品的出生地,當然也只有頂級的產品才會如此,像是飛驒牛肉、丹波黑豆都是如此。

茶寮都路里一樓即為宇治茶的老鋪~祇園辻利,創業於万延元年
(1860),當然店內所使用的茶,就是來自於此。



我們在花見小路閒逛了一陣子,八點多的光景,總算不見排隊人潮,在店內選擇了和式座位坐下,享受美食的時間,也是讓雙腳休息的好時刻。

我點了「特級都路里」,是店內的招牌作品,價格為
1155日圓。

這杯超大杯的特級都路里一上桌,真是讓我快要像小朋友一樣,差點手舞足蹈起來了,實在是太讓人興奮了,像是萬花筒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花樣,一時之間真讓人不知如何下手,由下到上一層層按照次序的排列,依據色彩,我想更是依照口味的變化。



我從最上面開始往下探索,先是帶點扎實口感的抺茶奶油,接著是綿綿密密抺茶蛋糕
Q軟有彈性的茶果凍、我很愛的十足Q勁的白玉丸子茶丸子、綿實且黃橙橙的粟子、散落其中的香甜金石紅豆、冰涼香濃的抺茶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橙瓣、不甜不膩又有著濃郁奶香的鮮奶油,接著最底層是帶點甘苦清甜的抺茶,這一層層吃下來,讓人品嚐了各式美味,卻又能巧妙融合箇中滋味,真是不可思議,我現在真是邊寫邊留口水啊!這是一道千萬不可錯過的美食。

第二天晚上,想要再去回味一次,竟然關門了,真是殘念啊!妳
()可千萬不能再錯過啦!

吃完
「特級都路里」,可以到一樓祇園辻利選購宇治綠茶,每次我都會買幾包回家,史迪夫很愛,現在家裏還有呢!



祇園本店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3-3 辻利本店ビル2F3F

伊勢丹店
京都市下京区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6F

高台寺店

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ねねの道

カレッタ汐留店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B206

更多資訊請見
茶寮都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