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山天龍寺位於嵐山的主要街道上,是在嵐山旅行不可錯過的美麗庭園寺廟,而且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殊榮,更是讓旅人趨之若騖。

天龍寺是由足利尊氏,為了祭祀天皇於
1339年所創建,他聘請庭園設計名家夢窗國師以借景手法建造此寺,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曹源池庭院融入其中。

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當然,我們錯過了。



這是大本山天龍寺諸堂參拜入口,拜訪天龍寺,你可以選擇由此進入
(600),可在禪味意境的寺廟、諸堂中悠然而走,也可以選擇到庭園(500)中隨興而遊,循著庭園參道、池塘、園林走去,令人陶醉。

想要徜徉庭園山水之中,因此我們選擇後者。



曾歷經
8次大火焚毀,原本建寺時的古老建築都已不復存在,現存的建物大多是明治時代所重建的,只留下曹源池仍保存了當時美麗身影。



曹源池庭園裡,有白砂、綠松配上沙洲型的水灘,後面的遠山溪谷取材自鯉躍龍門的構想,而且四季有花開,所以也被稱為百花園。





我喜歡這綠松低垂於曹源池邊的意境。



天龍寺在日本佛教界具有極重要的地位,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的寺廟,也是日本國寶古蹟。





在這晚冬初春的季節,竟然在天龍寺中見到早開的櫻花。





還以為日本人年年見櫻花,早已習以為常,卻見四個可愛阿桑見到這株櫻花,雀躍得像是個小女孩般,四人輕聲地卻清楚聽聞其興奮之情的呼喊聲,連忙拿起相機、手機,把我們三人擠到一旁,自顧自地拍起照來,真是有趣景象,我喜歡這般因為四季變化而產生的浪漫情懷。





日本數次的旅行,寺廟的御守也成為我偶爾買之的收集品,尤其見到有特色的,更不想錯過,也是拜訪寺廟的最好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