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應該會從頭到尾、三不五時就
可愛不間斷,想想我也沒什麼好辭了,就讓我一直可愛

話說我們在騎腳踏車逛完想看的景點寺廟之後,趕忙騎回渡月橋附近,將腳踏車還給租車店,接著嵐山著名的觀光小火車己剩末班車了,原本也許來得急趕上的,但我們卻因留連於嵯峨野街道的許多可愛小店,而無怨無悔

而其中最讓我們讚嘆不已,且一逛就是半個多小時,仔細欣賞著每一個作品,又努力敗了一些可愛小物,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到底是怎樣一間小店,讓人如痴如夢呢?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店內所有的可愛小物品全部都是以布品手工縫製而成,各種和式花樣布料,組成了各種日式傳統小物,從可愛動物到蔬菜水果,甚至是壽司,還有女兒節的玩偶、羽子板等,都是以布料製成,明明是用品或是食物,卻製成布偶,聽起來就是可愛極了。


[超可愛的香菇,而且看起來也好好吃哦!]


[整串就是長成這樣,旁邊還有紅葉和栗子,這是日式的秋物。可以吊起來裝飾房間的一角吧!我很愛這個香菇,可是實在是不知要掛那兒,就理智地放棄了]



我們兩個女生,實在是愛極了這些小玩意兒,連同行的大男生也是看得著迷了,我常因見到一個另人驚奇不已且可愛異常的小東西,而大喊:好可愛哦!

而旁邊音量超高且人數頗多的日本女生,也是卡哇伊個不停,就在這樣一個小小空間中,卡哇伊聲此起彼落,也讓我們感到十分有趣,日本女孩就是喜歡用誇張性的聲音語調,來誇讚她們所見所聞,我想這也是她們一種有趣的民族性。


[這一盤壽司5000円,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有好多種口味哦,還有那個鮭魚卵和蝦子,這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女兒節的玩偶,也是以布製成,精緻的手工,讓人不忍錯過每一個小細節]


[好多蔬菜水果,我愛那個高麗菜]


[還有和果子,那丸子三兄弟是怎樣,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這是二樓,有更多精緻的小物,比一樓的東西小且細膩展現手工]


[這個精美的屏風飾品,大約才一個手掌的大小]



羽子板是我很喜歡的日本童玩,覺得樣子很小巧可愛,記得上回來京都時,莉塔逛了
哲學之道的風之館,也買了一個和紙製成的羽子板裝飾品,而這個以布精細製成的羽子板,更是可愛極了


[這個小金魚,真是太可愛了吧!]


[壯丁的手指頭來指一下,才知道這個羽子板是如此地小巧可愛,而要在上面以各種花樣裝飾,定是需要極巧的手工,才能完成吧!]


[這隻是小蜜蜂,往花兒撲,超可愛吧!]


[這個超級細緻的一對羽子板]




[很大型的一個吊飾,一個人可以站在其中,像是置身於童話世界,這個吊飾要價10萬日圓,真是另人咋舌啊!]

各位請原諒我,
從頭到尾就在那裏可愛來可愛去,不然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形容咩,這間店真的就是超級可愛到不行,有機會來到嵐山,一定要留點時間來這兒敗一些小物回去。

而莉塔到底敗了什麼,就讓我來賣個關子吧!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9-2 
網址:http://www.leafkyoto.net/newopen/0408/shop13.html

對了錦小路上和祇園附近也有哦,地址如下~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北西角
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大和大路西入中之町216番地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