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月橋跨越嵐山腳下流過的大堰川,全長
250公尺,美麗的名稱由來,據說是橋墩形狀像是彎彎的月亮橫跨在大堰川上而得名。

而橋墩保留著
17世紀由鋼骨復原的的原有風貌,而橋面古樸的和風,讓人悠閒走在其上,偶見穿著和服小佳人,時空歲月悠悠,讓人錯置其中,卻是美妙。


[像是小屋子的小船,讓人有著無限浪漫想像,輕舟緩緩行駛於大堰川上,欣賞兩岸絕美風光,我想是別有一番風味]


[櫻花、紅葉參差排列,讓各個季節都有驚喜,唯獨這個季節是枯木一片,卻也有著淒清的美感]


[人力車讓渡月橋、大堰川更顯得萬種風情]




[保津川泛舟據是驚險刺激,而船行至渡月橋,則保津川名稱改為大堰川,這兒也是泛舟的終點站]


[橋兩邊,一邊寫著渡月橋,另一邊則是寫著大堰川]




[我的腳踏車。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逛嵐山嵯峨野地區,十分悠閒愜意]





走過長達
250公尺的渡月橋,就在不遠處有一個渡月小橋,橋旁有一間音樂館,專賣音樂盒及音樂鐘等小物,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我們前後兩度來到這間小店,三人在這間小店敗了將近二萬日圓的小飾品,才甘心離開



這就是莉塔買的貴婦音樂玻璃娃娃,旋轉娃娃底下的發條轉盤,娃娃即跳舞般的旋轉,美妙的音樂更是輕柔飄揚在空氣中,讓人真是愛極了這可愛的小玩意,除了貴婦之外,又買了一個天使音樂娃娃,也是一樣可愛,價格大約都一千元台幣左右

 

春天的櫻花繽紛艷麗,大堰川像是染上了一層俏麗粉紅般,活潑而動人;夏天的夜晚,大堰川上寫著祈願話語的燈籠緩緩流淌,這是令人有著無限幸福與希望的時刻;秋天的紅葉,使得大堰川就像是貴婦般,穿上一襲華麗高貴的艷紅禮服,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冬天純白而潔淨的白雪,讓大地重回最純真美好的一刻。

而莉塔在冬末初春時分,來到大堰川,冬雪融化,枯木上的花苞才剛要展開,像是錯過了什麼般,讓人有著萬分的遺憾,說我俗氣也好,但我總愛在那四季中,追求著四季不同的色彩,愛花的人,總能在不同季節,不同地點,感受到那熟悉但又讓人充滿期待的花之容顏。

我~錯過了,但我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