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京都遊,因為時間的關係
而錯過了無論什麼季節都有著最美麗容顏的~
嵐山.嵯峨野
此行,說什麼也要到這兒一遊

早晨,我們搭乘地下鐵鳥丸線
從四条駅至東西線的二条駅
(210円)

(上面照片是地下鐵車廂,車身有著可愛的京都特色彩繪)



九點半左右的電車光景
沒什麼乘客,只有少數沉默不語的京都人
我們欣喜於不用與上班族擠電車
這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由鳥丸線至東西線的二条駅
這兒的前一站就是二条城前駅
櫻花季時,二条城將有著美麗的櫻花盛開
我們當然是錯過了



十分簡易操縱的JR車票售票機
投入硬幣後,即可在螢幕上選擇票價及購買張數
也可以輸入一千元鈔票,這聰明的機器是可以找零的
到嵯峨嵐山駅只要190円,讓我直呼便宜



我們所要搭乘的是JR嵯峨野線(JR山陰本線)
時間為10:01往龜岡方向的那一班

十點才要往目的地前進
我承認我不是很勤勞的旅人
我總要睡飽飽再吃飽飽才出門



還有十分鐘的時間列車才會來
就到處亂拍照
很喜歡這種鐵道延伸的感覺



由二条往嵯峨嵐山駅
中間會經過三個站
其實還蠻快的嘛!



列車來了
這是普通車

列車上的暖氣是在屁股底下
總是讓我熱得頭發昏
但是又想一下子就到了
就懶得脫外套
因此冬天來這種較冷地方的國家
就是要忍受這種忽冷忽熱的不舒適感



中間才經過三站
一下子就到了

日本許多車站都有精美的紀念章可以蓋
就像我在關西空港蓋的那個大大的章
而嵯峨嵐山站也有這個章....的枱子
但....紀念章卻消失了
問了車站的服務人員
竟然和我說不見了
害我好想哭~~
怎麼老是有這種事
蓋319章時,也好幾次發生章不見這種鳥事



JR嵯峨嵐山駅的外觀
很小巧可愛
是一個鄉下小車站
讓人很有親切感
我很喜歡這種小車站的純樸



由車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好大的地圖
上面寫著~嵯峨野散策路

好幾個日本女生看著地圖
好像有些疑惑
有一個像是當地人的中年阿伯
詳細地為她們解釋
女孩們也頻頻點頭表示了解
我們也湊過去聽
也跟著點頭
哈哈哈~完全是來湊熱鬧的
還是乖乖地研究一下路線吧!

黃色路線:從起始點的車站,接著我們以步行的方式走到渡月橋
藍色路線:租了腳踏車繞一圈,在中之島吃午餐
紅色路線:沿著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大河內山莊-落柿舍-袛王寺的順序逛
(紅色路線是跟著指標走,不用看地圖也能順利走到)



在車站外就可以看到人力車
但是貧窮如我們
完全沒想過要坐人力車

記得我兩年前好像問過價格
應該要上萬日圓吧(不確定)



走到渡月橋路上經過平成院
我也很喜歡這種成列的美感



穿過小巷子
遇到幾個媽媽送小朋友上幼稚園
這好像美牙送小新上學的場景

(每次到日本,有關日劇及卡通的場景,都會自動在我腦中套用)



幼稚園出現啦
可愛的大門



經過一家名為Bruce的店
裏面專賣大人與小人
大人全是鉛筆盒
小人應該是小吊飾或手機吊飾之類的小玩意兒



圖樣種類之多
真令人咋舌
全都是鉛筆盒
也掛滿了整個屋子
上面的照片只是於屋外的展示櫃
應該是百分之一吧
反正就是很多
各式各樣的色彩與花樣
有日式和風的和紙花樣
也有很酷炫的豹紋花樣
還有類似金屬材質的或是毛絨絨材質的
真的是千奇百怪
只是為了要成就一個~~鉛筆盒



人力車~
兩個日本女生
好溫柔婉約的樣子
坐在上面的樣子
好美哦!



在天龍寺大門附近那條大馬路上
出現了幾個小彌陀的小雕塑
樣子真是好可愛哦
經過的人
都要和他們合照一下



天龍寺門口
租到腳踏車後
再來逛逛

雖然車站外的地圖上寫著
到這幾個寺廟和景點都只要10~25分鐘
但是要每個點都走到還是很累
所以還是騎腳踏車好了



有著淒清之美的晚冬
偶爾看到美麗且色彩鮮艷的花朵
真是令人高興
只是不知這是什麼花?



終於走到渡月橋前了
看到有腳踏車可以租了



我們租了一天的腳踏車800
一小時是310

二小時是420

五點前還車就可以了
呵呵....終於可以ㄍㄚ(4聲)車了
腳好酸哦.....@@



美麗的嵐山.嵯峨野
我們就以腳踏車來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