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大早8:30的預約申請時間,讓二人起了個大早,準時7點由竹北出發,不到中壢就已經開始塞車,一路上走走停停,偶爾時速稍快些,但在桃園、林口、台北等地,都是屬於塞車的狀態,真是急死人了

車子一進入台北市區,塞車的情況絲毫沒有減緩,只能慢慢隨著車流前進,還好昨天已
查好路徑,在最快的路程下抵達有著長長排隊人群的AIT大門口,手錶的時間剛好是8:30

雖然我的預約時間已經到了,但還是需要排隊等待,門口的警衛先生會以對講機控制進入的人數,在排隊時,他還詢問是否有
8點及745分的人,這些人可以先進去,由此可知,其實遲到一些也沒什麼關係。

以下為美簽申請流程~

1.
警衛先生以對講機得到內部的指令,才放人進去,他會要求大家把手機拿出來,再拿出健保卡或駕照等證件,一進入AIT就可以見到一個保管手機的櫃台,將手機和證件拿給櫃台人員即可進入,人員會給你一個綠色號碼牌,以利辦完後領回自己的東西。

2.
隨身物品會以X-光機器掃描,而我們也要通過一個就像是機場一樣的金屬感應門,真的是很誇張。

3.
一進到裏面後,就可以看到許多人坐在椅子上排排座看著AIT申請美簽的教育影帶,這些人就是在等著面試這一關,而初入者,直接往右走,加入排隊的長龍,等著到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窗口貼條碼,在排隊時,有一位先生會管理排隊的秩序,而且會很有禮貌地告訴大家,要將表格和護照拿在手上,其他的東西收起來,等快要排到窗口時,又有兩位小姐,會幫忙檢查照片是否合格,且表格是否有漏填的地方,最後就是到窗口貼上條碼就可以了。 

4.
貼好條碼,又加入另一個排隊的行列,又有一位小姐再次檢查手上的表格資料,就可以坐在剛剛前面所提到的排排坐人群,呆呆地看了五六次教學影片後,就會有一位小姐帶前面兩排進去,就可以進去面談室的房間了。

5.
進去房間後,有三個關卡,第一個是簽證資料的處理窗口,將你手上的貼好條碼的申請表格以及護照給簽證處理窗口處理就可以了。

6.
再來是指紋掃描的關卡,先拿申請表平貼於玻璃上,給辦事人員掃描一下條碼,接著就將左手食指放在掃描器上,再換右手食指,即完成掃瞄程序。

7.
最恐怖的一個關卡~面談,總共有四位面談人員,依照排隊順序,也不知自己會碰到那一個,四個當中,有一位年輕的白人小姐,總是笑容滿面,而且態度有禮,莉塔真希望自己會遇到那一個小姐;

還有一個白人先生,表情嚴肅,看著他拒絕了一位打扮時髦的年輕小姐,只見那一位小姐氣急敗壞地說:「我就是沒有去過美國,才要去啊!要不然要有多少錢才能去美國?」接著時髦小姐就蹬著高跟鞋,吸引全場目光地離開了;

另外還有一位是黑洋妞,看起來也是面帶笑容,一位和她面談的五十歲左右阿桑說:「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在洛杉磯,另一個在...,小媳婦在台灣...」結果只聽到黑妞說:「我不能發給妳簽證...」阿桑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最後一位是台灣的小姐吧!因為講話是京片子,所以我無法判斷!

就這樣看著前面二三十人的面試,竟然就有兩個沒通過,不是有
97%的通過率嗎?怎麼會那麼多人沒通過,害我好緊張哦!

結果輪到我時,是那位很酷的白人先生,看了我的資料,要我拿出上工的地方的證件,接著就問我去參加什麼會議,就這樣二十秒左右,只問了一個問題,就叫我去弄快遞了,真是讓我欣喜至極啊!真是太幸運,果真人不可貌相,看起來兇兇的白人先生,竟然是個好人,莉塔準備的厚厚一疊資料完全都沒用到。
 

8.
快遞櫃檯填寫快遞單,採取貨到付款的方式,費用為NT 160

9.
拿著綠色號碼牌,領取自己手機,就完成了。10:00準時離開AIT囉!

接著,莉塔在台北吃喝玩樂,在下午三點多時,竟然就收到美簽快遞的電話,說東西已經在我家了,可是我還在台北耶,也太快了吧!就先請我家的警衛先生代收囉!效率真是驚人啊!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