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網路:舊金山漁人碼頭]

過年前決定讓自己放縱一下,不想管那麼繁瑣又傷透腦筋的事,而年假一放完,真的要快點弄了,從周遭的朋友,及論壇上的網友,所描述的需要準備許多困難及龜毛的手續,全部弄妥後,也不見得能過關的情況,真的是讓我戰戰競競,且完全不敢怠慢。

莉塔的美國簽證申請流程:

1.
了解流程:先上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網站了解一下有關簽證申請的流程及注意事項,一定要好好看清楚,否則死的是你自己。

2.
準備資料:在AIT網站上,清楚寫著「根據美國法律規定,每一位申請商務,觀光或學生簽證前往美國的人都被假設為有移民的企圖。」

乾脆寫偷渡算了!雖然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有這種自戀的想法,但我們想要去他們的國家,只好努力的證明自己實在沒有任何在美國居留的欲望。

如何證明呢?以下文件就是折磨人的開始。
(莉塔申請的是商務/觀光簽證(B-1/B-2簽證)

—
全戶戶籍謄本 
—財力證明,如銀行對帳單、存摺、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在職證明 
—學生成績單 
—所得稅扣繳憑單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結婚證書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因為有這些瑣碎的要求,所以這兩天我都在努力地收集這些所謂的有利證明,最後還要去弄一張六個月內的
5x5的大頭照,貼在申請表上,很變態的尺寸吧!

3.
線上申請:進入資料處理中心網站,進行線上申請辦理;進入線上申請辦理的網頁後,直接拉到最下面,有一個進入線上申請系統的Button,直接按進入填寫表格 (繳交申請費用的部分,可以填完線上申請再去繳交即可),進去後,又是囉哩囉嗦寫了一大堆,直接按請點我,開始線上填表

就在我努力填寫時,兩度因為我的手不知花生省魔術,跳出了填寫頁面,其中一次,還是在幾乎完成的狀態,使我的心不禁涼了半截,終於在第三度完成了表格填寫。
填完後,存成pdf檔,以供列印。

4.
預約面談時間,時間從早上7點半開始,真是早啊!我預約了下個禮拜的時間,預約完後,還要記得把預約單印下來哦!

目前完成以上四項。

接著還要進行的是:

5.
繳錢啦!AIT上面寫說:「非移民簽證的申請手續費用是每人新台幣 3,300 元。這個費用是不退還的,並且可以在郵局的各個分支處繳納。申請人必需在前來本協會申請簽證前先行繳費。」

也就是說,若你沒通過面試,就立刻損失三仟三,真是搶劫啊!

另外,還要繳資料處理中心的服務費,每人新台幣
260 元。

6.
穿得醜醜的、不要戴隱形眼鏡、頭髮綁起來準備去面談,祝自己一切順利。

也別忘了帶以下的文件哦!

—面談預約單
—新舊護照
—最新版申請表正本
—兩張劃撥收據正本(分開劃撥,每人二張)
—其他相關文件(就是上面那些有利文件啦!)

美國在台協會領事組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7

話說莉塔雖不算是什麼世界走透透,但是也是去過一些國家的,從來沒看過有那麼誇張的簽證申請,連結婚證書都要拿出來,連我的存款都要給他查一查,不知美國是被恐怖攻擊嚇壞了,還是虧心事做太多
(純屬莉塔的胡言亂語),一定要弄得那麼複雜,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待在美國的,我一天都不想多待,可他就是那麼地麻煩,我們也只好認了。

我..我...真的好緊張,請各位申請過的大哥大姐們,看看我還需要注意什麼,請提供意見,而沒申請過的,要給我加油哦!

下集就等我面試完,再回來和大家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