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因茲到科隆之間綿延
190公里的萊茵河段是充滿浪漫氣氛的觀光旅程。

1845
年維多利亞女王偕同她的德國夫君艾爾伯特王子,冒著傾盆大雨到此一遊,對這裡的景色讚不絕口。

而我們此次的萊茵河之旅,途中行經
Kamp-Bornhofen,且到 Burg Liebenstein 古堡中,享受一下中古世紀的歐洲風情。

上一集看完了典雅的古堡房間之後,饑腸轆轆的我們只能選擇在城堡中用餐。古堡中享用晚餐雖然價格昂貴,但有著絕美的萊茵河景色陪伴,我想十分值得。


[古堡中餐廳的一角,亦可見到騎士盔甲(史迪夫未同行的旅程,總是會見到莉塔攝影技術不佳的拙劣作品,大家忍著些)]


[照片的女侍者來回地為我們準備著晚餐。古堡中的格局不見寬敞氣派的大廳,而是由長廊走道所阻隔的小空間所組成,因此餐廳不只有一間。初來時,古堡先生帶領我們穿越過一個佈置精巧的餐廳,其能夠欣賞到絕美的萊茵河美景位置,己有人佔據,使我們感到些許的悵然,正心想著無法邊用餐邊享受美景時,古堡的管理女士卻帶著我們,到了另一間一樣有著居高遠眺萊茵河風光的餐廳]


[餐桌旁的萊茵河景色,與我們共進晚餐]


[典雅的餐桌擺設,有著純潔的白色蠟燭,與可愛的小黃花朵,增添了用餐的熱鬧氣氛。莉塔點了礦泉水,以美麗的水晶杯裝盛,而友人carol則點了可樂,二者的價格差不多。]


[清爽的前菜,沙拉一盤,沒記錯的話,此應為贈送]


[莉塔點的豬排,外表香酥的豬排,其內有著鮮嫩多汁的肉質,原以為古堡的餐點必定是價格高昂卻又品質不佳,沒想到食物美味的程度,讓人驚喜]


[carol點的其實和莉塔的一樣,只是其上多了蘑菇醬,這醬汁的美味,真的值得多花3~4歐元(不確定)來品嚐,以真材實料的蘑菇研磨而成,吃起來具有香濃的磨菇鮮味,且佐以奶類調製而成,二到三種菇類燉煮,著實增添了豬排的風華]


隔天清晨,我們趕搭
8:19的火車,前往海德堡。

前一天晚上,請古堡先生提前了我們的早餐時間,預計
7點開始用餐。早晨醒來時,整棟古堡靜悄悄地,無人聲,更無不悅耳的嘈雜聲,讓我們體會到了萊茵河的寧靜與詳和。二人肆無忌憚地在古堡內到處閒逛,過了一會兒,古堡先生才開著一輛老爺車上山來,為原本的寂靜增添了些熱鬧氣息,此時,我們正坐在古堡前的木椅上等待著我們的早餐,一天的開始,美麗的古堡。

先生從老爺車的後車廂拿出了一大籃的麵包,各式各樣的德國麵包,似乎是剛出爐的呢!先生見到我們,熱情地道早安,也開玩笑地說:「這些麵包,夠你們吃吧!」同時也以手高抬起那一大籃的麵包,這樣的舉動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直說:「夠吃,夠吃!」


[我們的桌牌,上面也寫著房號。悠閒的早餐時光,就跟著這可愛又別緻的桌牌而到來]


[我們用餐的餐桌,桌巾、飾品、吊燈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場景,可惜又被我拍壞了]


[可供家族用餐的大餐桌,莉塔愛極了那盞吊燈]


[許多小畸零旮旯,都可見小小幽雅佈置]


[與古堡先生的合影。先生的氣質像是古堡內的大總管,使得我們有著置身於此,享受那尊榮禮遇的貴族浪漫想像]

為了趕火車的我們,一直擔心著時間,古堡先生也不斷地說:「時間很充裕,還來得及!」但還是害怕趕不上火車的我們,快速地享用完那美味又可口,有著多樣口味的德國麵包、起士、火腿
(竟忘了拍照)的道地德式早餐後,搭上先生為我們叫的計程車,告別了古堡,也離開了這水樣柔美的萊茵河。

(古堡資料請見上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