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忘記由哲學家步道辛苦揮汗爬上山頂,而遠眺海德堡舊城區的美景,陽光灑落金粉,樹影迷離,年輕愛侶相互依偎,共同欣賞海德堡古城的繁華與歷史催毀下的黯然失色,紅瓦屋、尖頂、教堂、內卡爾河畔、卡爾.特奧多古橋及其遠處的成對的尖頂建築,再再展現舊城的迷人風姿,我,被這景致給著迷了 

早晨,起了個大早,由萊茵河畔搭火車,於
Wiesbaden轉搭 ICE 715,準時的德國鐵路系統果然於10:37準時抵達海德堡,在火車站出口搭乘33號公車(1.)前往舊城區,於Rathaus/Bergbahn下車,揹著重重行李的莉塔與Carol一下車後,急忙找著民宿所在地,而因手上的地圖資訊不足且剛來到陌生的環境,東西南北分不清楚,在路上遇到一個不諳英文的中年太太,我們拿著簡單地圖問路,她卻告訴我們城堡方向,往上爬的路程,讓莉塔遲遲不敢前進,稍加辨別了方向,證實我們果然走錯了路,往回走沒多久,又回到了市政廳,熱鬧的市集販賣著各式商品,蔬果肉類,甚至是整輛活動大卡車裝載了各式各樣的起士,真是令人眼花繚亂,沒多久我們終於找到了Pension Jeske 民宿(2.)所在地。

依山傍水的海德堡,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人文氣息濃郁,無論在德國境內或其他地方,這裡一直是人們心目中德國浪漫主義的象徵地。而在17世紀末,海德堡在法王路易十四拓展版圖的軍隊攻擊下,幾乎全毀,然而遺留下來的壯麗城堡與修復後的中世紀市鎮風情,仍然具有獨樹一幟的風格。

我們海德堡的第一站,就選擇由海德古堡開始,走到古堡山腳下的公車站牌,我們二人看到搭載觀光客準備上古堡的專車,也就糊里糊塗的上車,一問之下確實可以抵達古堡,沒過多久,我們也就順順利利的到達古堡城外,玫瑰色的古堡被初夏的太陽照得閃閃亮亮,古堡為13世紀文藝復興時代歌德式建築代表,其外表飾以許多美麗且精緻的雕塑品,每一個雕塑人物栩栩如生,唯有色澤因戰爭的摧殘及時光的流逝而顯得滄桑。還有放置於城堡地下室的大酒桶,可容納22萬公升的葡萄酒,是世界最大的木製葡萄酒桶,是古堡參觀的重點,巨大的酒桶立於面前,真是令人咋舌。而站在古堡前的平台往海德古城看,紅瓦屋頂層次分明,靜靜河水流過的內卡爾河以及河上的古橋,形成了美麗的景致,站在這兒吹拂著滑過臉頰的涼風,欣賞這美麗的風景,許多旅人停下了來去匆匆的腳步,不忍將視線離開這動人的美景。

雨果:「我來到這個城市10天了……而我不能自拔。」雨果筆下的這個城市就是海德堡。從古橋旁的Hauptstrasse一直往下走,直到俾斯麥廣場,這段路是屬於行人步行區。街道兩側有著各式精美的專賣店和餐館、咖啡館,莉塔被一家一家的小巧精緻的小店吸引,一間逛過一間,香氣襲人的香料店、擺設玲瓏的居家用品店、甚至是像台灣10元小店的小商品店,總是吸引著我們,讓腳步不由自主的走入,而忘卻了時間,這就是海德堡的浪漫悠閒。 

海德堡有幾座知名的建築,也是不可不去的景點,浪漫騎士之家
Romantik-Hotel zum Ritter St.George),以及正對面的聖靈教堂die Heiliggeist Kirche)和市政府Rathaus),這些建築有幾個世紀的溫暖、舒適以及飽含老式歷史的優雅。

海德堡Seppl學生酒店,地址:HuaptstraBe 213 
騎士之家Haus zum Ritter,地址: Haupstr. 178 
還有一個象徵戀人愛情的海德堡之吻,販售著甜蜜蜜的巧克力,莉塔竟然錯過了....

1.由車站搭巴士11, 33號,在Rathaus/Bergbahn karlsplatz 廣場下車,即可直達古堡城 (SchloßHeidelberg)山腳下 (此為莉塔的走法)。若要往舊城,則是所有的車(除了4號車)都可以,可以搭到俾斯麥廣場 (Bismarkplatz)下車之後,跟著人群往Hauptstrasse 路走,約15分鐘路程,即可抵達古橋。 

2.我向民宿主人Jeske 訂房時,主人給我的民宿地址及資訊 
ADD: Mittelbadgasse 2  69117 Heidelberg; ++49 6221 23733; ++49 6221 659123. From the train station catch bus No.33 (direction Ziegelhausen) or No.11 (direction Karlstor) and get off at the stop named Rathaus/Bergbahn. From there you go to the Market Square (200m) and then turn to the left in Mittelbadgasse.   


[玫瑰色的海德古堡,被陽光照得閃閃亮,雄偉的建築,述說著歷史的滄桑]


[古堡外牆的雕像栩栩如生,展現綽約英姿]


[由海德古堡眺望舊城區紅瓦尖塔古橋與藍藍的天相互輝映,而青翠山巒使得層次更加分明]


[舊城區的老房子全是紅瓦屋頂搭配白色牆身高高的尖塔也穿插其中很是特別]


[由古堡往下看的海德舊城美景,讓旅人不捨離去]


[騎士之家又稱聖喬治騎士之屋Hauz Zum Ritter St. Georg,建於一五九二年的文藝復興後期,年齡比古橋老一倍呢!]


[騎士之家的招牌]
 


[在一處教堂巧遇一場美麗的婚禮不同於台灣婚禮的歡樂氣息這兒的婚禮更顯現出神聖莊嚴的氛圍]


[許多精緻小店,讓莉塔不忍離去]

 
[在舊大學區裡,有一座學生監獄,自1778年至1914年間,是海德堡大學處罰行為不良學生的拘留所。拘役時間由210天不等,被拘禁的學生通常以題字與塗鴉來消磨時間]


[古橋旁許多旅人飲酒作樂]


[卻也有一女子在古橋旁,靜靜地讀著書,完全不理會周遭人們歡鬧的吵雜]


[古橋一端成對的尖塔]


[海德堡的浪漫,隨處可見]



離開海德堡前的早晨,見到拍攝寫真集的美女,雖然早晨的古橋初夏的冷風吹來,莉塔也不停地抖擻著身體,但美麗的麻豆還是穿著清涼,任風吹向秀髮,天空的顏色有朝陽的光澤,那是與海德堡道再見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