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十足的德國豬腳,外加二個大肉丸子, 配上酸菜, 現在看了還是令莉塔食指大動]


莉塔一個人的旅行,首次在
Berchtesgaden遇到了困難,那就是在這家好吃的餐廳所點的美味豬腳,根本一個人吃不完啦! 

GASTHOF BIER ADAM
巴伐利亞餐廳
Add
Marktplatz 22
Tel
0 86 52/23 90

雖已到了用餐的時間,天色卻還明亮,莉塔一個人在Berchtesgaden一邊閒逛也一邊尋找著傳說中的美味豬腳,一走到店門口,看到幾張優雅的桌椅擺設,已經有四五桌的人們正在享用晚餐,莉塔找個位置坐下,一個身材高大但長相甜美的德國小姐掬滿了笑容拿了菜單給我,在出發來德國前,刻意找了豬腳的英文Pork Knuckle,於是在打開菜單後,快速地搜尋這個單字,點了我今天的晚餐德國豬腳後,再加點一杯radler,滿心歡喜地期待我的豬腳! 

坐在我的斜角邊的的一對德國中年夫妻,止不住對我的好奇,憑憑朝著我看,莉塔也報以一個友善的笑容。等了一下子,我的
radler啤酒及一籃麵包上來了,喝了一大口啤酒,稍稍減緩了旅行中的疲憊,莉塔的酒量並非極佳,一大杯的德國啤酒,真難保我能順利地走回民宿,但這種radler是加了檸檬汽水的啤酒(也許是七喜之類的),因此喝了一大杯,也不覺得有任何醉意。再過沒多久,我今天的大明星--豬腳終於來了,忙拿起相機,拍下豬腳的特寫,叫它再擺個pose,一定要回去給朋友看讓人口水直流,認真地拍照的莉塔,又把那對中年夫妻弄得直偷笑,後來中年夫妻的老公就站起來,幫我和豬腳先生拍了一張合照,可惜的是那張照片竟然模糊掉了,不過我還是感謝那位先生的好意,讓我這個獨自在異地的旅人,心中有一絲絲的甜蜜! 

剛出爐的德國豬腳,表面帶點油脂且軟嫩的皮呈現漂亮的半透明狀,旁邊有有二顆大肉丸子,以及酸菜,取下垂直插入其上的刀子,切了一小塊放進嘴裡,連皮帶肉的香味頓時在嘴內散發出來,肉質厚實又甜美,加上香脆的外皮,味道相當濃郁,再配上一口酸不溜丟的酸菜,頓時將豬腳多餘的油膩感給化開了,此時大口啜飲象徵熱情豪邁的德國啤,真的是讓人忘卻了一身的疲憊。
 


德國豬腳
10.6 歐元 
radler 4點多歐元  


[先上來的一籃麵包, 以及大約700c.c. 的radler, 沁涼舒暢的啤酒, 一口喝下, 真是滿足了每一個疲憊的細胞, 而那一籃道地的德國麵包, 也是質地厚實, 飽食感十足的麵包, 莉塔實在是無力將之吃完, 份量實在是太多了]


[就是這對德國中年夫妻, 一直朝著莉塔偷笑, 真的那麼有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