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旅行時,我總是被許多街頭藝人給深深吸引。
無論是音樂家、畫家、雜耍藝人又或者是熱鬧的樂團,我總是會跑過去湊湊熱鬧,品味這也許是未來的大藝術家的即興作品。

羅騰堡,以繽紛色彩所染成的中世紀小鎮,讓我以為置身於童話王國。
穿著中世紀士兵裝扮的人們,訴說著我剛錯過了一場熱鬧的演出,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惱怒,因為一幅接著一幅美麗的畫,正在我眼前展出。
信步走到市政廳,悠揚的樂聲在這市政廣場中迴旋。

市政廳一列的廊柱所形成如拱門似的走廊就是最好的舞台。
朝著美妙輕柔的樂聲走去,一位如希臘神話般的大帥哥正以他修長的手指彈奏著豎琴。
他巧妙的指尖如同在情人髮際間游走般地在琴弦上滑動,就這樣來來回回地譜出了美妙的樂章,也迷倒了許多老老少少的觀光客。

我坐在市政廳旁的長石椅上,讓自己的視覺與聽覺得到最大的享受。
舞台前的階梯坐著兩個稚嫩臉龐的孩童,他們時而相互玩耍嘻戲,時而轉頭看著專注演奏的大哥哥,此時他定會報以俊逸動人的笑容。
熙來攘往的觀光客們總不自覺地被他迷人的身影及扣人的旋律所吸引。
有的會像我一樣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好好聆賞,有的則礙於旅行行程的緊湊必須衝忙離去,但也不吝惜地拿出零錢給他一點回報,此時大帥哥又是一個迷人的微笑。

我就這樣在遠處痴痴欣賞了將近半個小時,你也許想問我投了多少錢給這個大帥哥。
那讓各位失望了,但可不是我小氣到連這點錢也不願意給,實在是當時的我感到害羞不已,若大帥哥給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我真怕我當場昏倒....


[市政廳的拱門長廊是最佳的演出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