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時令的變化,而能有不同的饗宴,那是大自然的禮讚。

我欣喜於那樣的季節變化,心想著:天冷了,是草莓鮮紅欲滴的身影,從芽中冒出來的時候了。

從去年就發現,離家只有十來分鐘中的新埔後花園,是採草莓的好地方,這兒沒有大湖來得知名,卻能見到碩大紅艷的草莓,也許是採摘的遊人少了,自然能讓果兒有足夠的時間長大。

昨兒個一來到草莓園,心中不由得高興,對於換上長袖外套、也感受到天氣漸轉寒的我們,莫過於在這季節中享受這外形討喜、香氣甜美、嚐起來又是滿滿幸福滋味的草莓了。



草莓生長之初,省道上開放的草莓園並不是很多,我們隨意找了一方草莓園,詢問了價格
(NT150/),拿著小剪刀、踩踏著乾淨的畦田泥地,開始彎腰尋找那鮮嫩欲滴、任人採擷的可愛草莓。





果實纍纍,每一株都有著成串的鮮紅。



沒多久我們就採了那麼多,每一顆都飽滿結實。



秤了重量,發現這一家草莓園還蠻足斤兩的,幾乎快要一箱,才
NT200元。





回家後,立刻品嚐。



加了煉乳,香、甜、酸、又有著濃濃奶味,那是種冬天最幸福的滋味。

新埔草莓園怎麼走?
中山高由竹北交流道下,往芎林方向走,直走大約不到一公里,在自強北路左轉,接著遇到中正路右轉,過新埔鎮市區續行約1公里,即為許多草莓園之所在地。

去年的草莓記事:
苗栗大湖。草莓季

新埔。採草莓

[新竹]新埔。我愛草莓

[台北]三明堂。莓大福

[新竹]國賓大飯店。皇家草莓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