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因時序的變化,而趕忙著去欣賞那自然的美好,心中難掩雀躍。


苗栗銅鑼的杭菊正是在每年的
11月開花,遍地白雪、純淨潔白,讓九湖台地鄉野間添增了溫柔氣息。


此地因日夜溫差大、相對濕度也較高,再加上紅棕色的營養土質,而孕育出得天獨厚的杭白菊,在短短三個星期的開花期,遍地雪白、清明,不只有白色菊花,也有金黃澄澄的杭黃菊




除了賞花之外,也有一區開放親子同享採花樂,見許多大小朋友開心地在花叢間穿梭採花,十分有趣。


而採花之際,遊客們也忙著在花間拍照,我也不小心拍到了許多可愛的畫面。









進入杭菊摘採時令,遊客們在賞花時,也要注意有些花田可不能隨意進入,而打擾了花兒生長。




像是白色波浪起伏層疊,與花田後的芒草相互呼應,秋風毫不留情地迎面吹來,告訴我們,這是秋末了。








見到採花農人一朵一朵地將杭白菊摘下,放到白色麻布袋中,而農人走過的地方,白色花叢也頓時只剩下綠色的草葉,也許過幾天,白花又長回來了。


見到農人採花時,遊人也要注意禮貌。見到一個遊客大剌剌地走入花田,對著農人拍照,農人大聲且不悅地:「不要!」那人卻不停止地拿著相機對著農人。




彎著腰、低著頭,辛勤地採摘新鮮的杭菊。




遍野的花田,雪白晶亮,陽光灑落,更是光澤無限。多麼美好的花兒,美麗卻又能在短暫花期之後,讓人品味。




飽滿圓融的花朵,才會被採摘下來。




二種杭菊香氣口味卻也不盡相同,我們在農產中心各買了一包白菊和黃菊後(均為NT100),再度細細品味二者的差異。農產中心有許多任人免費品味的花茶,其內當然也擁進了許多遊客,以透明茶壺裝盛,見菊花再度綻放於冒著煙的開水中,香氣漸漸散發清香,真讓人欣喜。


杭白菊清爽甘甜、香氣濃郁,而黃菊較為清淡、帶點淡淡甘苦,我二人均較愛杭白菊清甜甘爽,因此將已購買的黃菊又去換了杭白菊。




更多資訊:
http://www.319taiwan.com.tw/


交通資訊



南下:
1.苗栗交流道往公館方向見往銅鑼(苗128線)指標右轉直行經中興工業區到達銅鑼市區接省道13線左轉經三義往銅鑼方向。
2. 苗栗交流道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東西快速道路,下銅鑼閘道,往銅鑼方向行駛即可到達。


北上:三義交流道轉台
13線往三義方向行駛,沿途經三義銅鑼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