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將
101朵玫瑰花送到大甲某家電子公司的可愛女生手裏之後,我們一家7口人就前往大甲鎮瀾宮祈福,之後,來到高美溼地,看夕陽、踩泥沙、踏海水。

大甲溪出海口以南沿岸,一直到台中港防風林北邊的區域,大約
3.5公里的範圍,為高美濕地。泥質急沙灘地積聚的結果,再加上河口沼澤地帶連結一氣,使這個地方形成了豐富多元的濕地生態,生物十分多樣性,植物、魚貝類、鳥類等均棲息於此。

中秋連假果然吸引了許多人潮,尤其是秋分時節,風涼涼的,太陽少了夏日的驕艷之氣,多了些和煦溫暖,尤其在午后四五點,更是舒適極了。

一到沿海防波堤防之處,見到許多親子同遊與情侶相偕的景象,十分熱鬧。我們看到停車
50元的一處停車場,決定往堤防邊找尋車位,果然不用100公尺就找到了車位,大伙戴上大甲買的草帽,就往溼地處走,看到各式色彩鮮艷的玩具耙子,莉塔與媽妹三個女人立刻衝過去,幫金元寶寶買了一組,各自想像寶寶挖泥土玩海水的樣子,一定好可愛。

溼地前兩座遮陽篷架,滿滿擺放整齊的鞋子,我們先往旁邊大小錯落的岩石走去,脫了鞋子,一腳踩踏下去,一陣冰涼溼黏的感覺,由腳心竄上,腳邊彈塗魚與小螃蟹不甘示弱地在腳旁鑽來竄去,這就是溼地呀!真是奇妙。

我抱了金元寶寶,將他放在溼地上,起先很大膽嚐試的寶寶,在這溼黏之地走了兩部,整個腳立刻
Q了起來,哭著要人抱抱,我們大伙也就黯然走回篷架。

(
唉喲………………………….不想再咬文嚼字了,原來只想看圖說故事,竟然一小心寫了那麼多….@@)



之後,莉塔爸媽與妹夫和寶寶,就坐在這個篷架,完全不想動,只好我、妹、阿夫三人往溼地走去。

(
註:史迪夫說,若要他成為阿字輩成員,他就要叫阿夫,剛好這幾天發現牙牙學語中的金元寶寶最會叫阿公、阿媽、阿姨等阿字輩的發音(第二個字都要變成二聲哦!超可愛),教寶寶“姨父”這個叫法時,他自己發明而變成“阿夫”(夫也要變成二聲哦!),因此史迪夫變成名正言順的“阿夫”….歐呵呵呵)


[篷架下滿滿的鞋子,擺放得十分整齊,脫了鞋,大伙往溼地走去。]


[我們往溼地走去,原本溼黏的感覺,有海水輕柔的流過,變得十分舒服,往回看為高美溼地的重要地標-八角燈塔,以及旁邊像是城堡建築般的的幼稚園,還有前方溼地上的大片雲林芫草,很美麗的景色。]


[溼地上的水痕因風勢形成,忽快忽慢,也跟著輕柔流過,我們姐妹二人先來個合照吧!]


[我們三人走沒多久,感覺溼地愈來愈有趣,莉塔妹決定回去帶寶寶來玩,我先示範一下耙子怎麼玩。]


[莉塔妹回去抱了寶寶,而妹夫使都不肯來玩,結果被莉塔媽戲稱為老頭子,所以他也尾隨莉塔妹過來….歐呵呵呵]


[搞笑開始,首先由寶寶登場。莉塔妹要讓寶寶在溼地上走,踏踏水,踩踩溼泥,結果寶寶完完全全不想下去,結果腳腳就Q起來了。]


[有沒有看到腳腳Q起來的樣子,實在是讓我笑到全身發軟。]


[再將腳強行去碰水,寶寶哇哇大叫,保持Q起來的樣子。]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腳腳Q起來的樣子哦!笑使我了,實在是超級可愛的。]


[距離地面很遠啊!一定要一直Q起來嗎?….歐呵呵呵,好好笑哦!明明看到玩具就很想下去玩啊!]


[接下來一號舞者莉塔,在溼地上表演跳躍動作。]


[往旁邊飛出去的動作,也是很優美。]




[看到溼地上竟然有一根大鋼管,感覺還蠻有味道的嘛!]


[要阿夫搞笑,錯過這次,請再等100年。這是天鵝湖芭蕾舞劇嗎?]


[跳了好幾次,這張總算有點成功,而且手不知道在比什麼…@@]


[莉塔妹這張是在模仿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嗎?]


[莉塔妹這張也蠻優美的嘛!有夕陽為背景,頭髮也很飄逸呵呵]



在美麗的高美夕陽陪伴下,讓我們三人盡情地跳躍,可惜寶寶不敢下來玩泥土,否則一定更有趣,等寶寶大一點,再來挖泥土、堆城堡啦!

交通:

汽車
1. 由二高下清水交流道, 往清水方向, 沿臨海路(17號省道)直行, 右轉西濱快速道路(勿上高架橋), 再左轉高美路即可到達
2. 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巴士
台汽、大甲行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火車
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