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的涵碧樓曾經為日本太子的行宮,之後先總統蔣公亦將此當作避暑行館,據說此地是他生前最喜歡的行館,行館旁的涵碧樓步道,更是蔣公時常散步賞湖景之處。

2001
年由鄉林集團重新規畫,將這具有歷史意義的名樓重建,由世界首席建築大師Kerry Hill設計打造,再經世界知名渡假飯店管理公司Aman-G.H.M集團進行精緻管理,使得台灣也有一座讓世界驚艷的Aman渡假飯店。

Aman
渡假飯店(http://www.amanresorts.com/),在這邊我忍不住想要提一下,因為其以極簡奢華聞名,精緻舒適亦非一般人享受得起,房價大約都在五百元美金以上,在印尼、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地都有,每當我在安排旅行行程時,常常都很想心一狠,就去住上一晚吧!但是衝動還是敵不過理智,別走什麼奢華風了,窮人,還是走兩袖清風吧!有興趣的看官,可以點上面的網址,看看Aman渡假飯店到底有什麼媚力。

那麼,這天我們來到涵碧樓,當然還是無法一擲千金,但聽說有個下午茶餐廳,一客五百多元,總還是花得起的。



我和史迪夫在下午茶開始前的半個小時,即抵涵碧樓,車子進入停車場前,就有警衛管理人員,一一詢問來車進入的目的,我們也依照他的指示將車子開入地下樓的方向,將車停好之後,見到往大廳的告示顯示是在
8樓,問了pa車小弟之後,他告訴我們往8樓沒有電梯,接著帶領我們往8樓走,原來這涵碧樓依山勢而建,我們雖往地下停車,但其實所在位置為6樓,因此8樓也只是要走兩層樓而已。

一走到涵碧樓大廳,長長的走道、無限延伸,規則排列的鐵柱門廊、展現大氣,與地面呈現協調交融的室內水池、更是與日月潭湖景交織纏綿,那水面上的荷花,粉的、黃的,卻是孤芳自賞的各自獨立,座落在黑色水池、閃閃發亮的水面上,簡約中又帶著那不可一世的氣勢。

簷廊的一方是精品店,往玻璃展示窗看去,隨便一件藝術都是六位數,那兒不是我們能逛的地方,而另一邊面湖景色,正下著濛濛細雨,在午后時光,如鏡的湖面,倒映著矇矓水色山光,而灰黑色的涵碧樓建築,若隱若現地展示其低調奢華。



走道的另一端是大廳所在,為住客
check-in的地方,門口兩尊石獅子,比人還高,嘴巴內還放了許多銅板,這是許願獅嗎?反正無論是大獅、小獅、胖獅、石獅,都是我的族類,怎看都覺得可愛。石獅右側有一中國式兩椅一桌的竹製傢俱,中間還有盆栽,看起來是純粹擺飾之用,不見有人在竹椅上休憩,另一側有鳥籠、蘭花,當然鳥籠內也是假鳥一隻,簡約、禪風的建築設計,由數種簡單元素所構成,卻如此讓人驚艷。



在等待午茶的時光,我們到涵碧樓旁的史料館逛逛,看看涵碧樓前身到底是什麼樣子,而在史料館前看到這一面有趣的世紀名人錄,上面有許多名人的手印,還有簽名。



午茶地點在一樓大廳外,往地下樓走,許多和我們一樣只來用餐的窮人,早就等在外頭,時間一到,大家魚貫進入。

午茶時光,可以一邊欣賞美景,原本也有戶外用餐區,但因雨未開放。



午茶餐點樣式不多,鹹食與甜點各十來種選擇。



史迪夫逼我加的:餐點乏善可陳,甚至可以說不太美味!但是美景當前,也就不在乎了!



涵碧樓的美麗經驗讓人難忘,但是我們窮人所在範圍實在有限,往樓下走的住房區,是嚴格禁止進入的地方,這是合理的維護住客隱私,每當我們「一不小心」走到不該走的範圍,就會有門房經理或是侍應生面帶笑容,將你帶往你該去的地方,而且絕對是帶領你走到定位,告訴你這是那兒那兒,他們才離開,讓人見識到這國際級的飯店管理。



The Lalu
涵碧樓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049-285 5311 
049-285 6888
http://www.thelalu.com.tw/welc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