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廟位於日月潭北邊的半山腰上,在民國
58年曾經重建,廟宇為北朝風格建築,氣勢磅礡、金碧輝煌。

我來到文武廟前,並未從寺廟大門進入,而是從旁邊的陡坡而上,來到文武廟後,直接往後殿的頂樓而上,我們最想看到的是居高臨下的美麗日月潭景色。

原本以為文武廟就像是一般的寺廟,只是位於日月潭邊,有著更讓人驚艷的景色,我們在登高俯瞰日月潭全景之後,往前殿走去,文武廟金碧輝煌的建築本身,卻是讓我們讚嘆不已。

而更讓人莉塔深深著迷的是,寺內滿掛著祈福風鈴,風鈴代表著一個人或是一家人的心願,而偌大的寺院到處掛滿了金色的風鈴,隨著風飄揚,也許心願也在這祝禱中實現。



若從文武廟拾階而上,總共
365階石階梯,有興趣的人,可以數數看,是否真的是365,很巧妙的設計,是代表著一年365天吧!但是,我沒有數。

從文武廟後殿頂樓,可以俯瞰日月潭的美景,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文武廟建築本身,十分華麗雄偉,居高臨下竟像是宮殿般金碧輝煌。



依山勢而建的文武,背山面湖,記得這在風水學上是很好的方位,而且主要建築
為「一埕二庭三殿」,屬於很高級的廟宇佈局。

現在文武廟內,主祀關帝聖君,還有奉祀孔子與岳飛,廟內所有神像,皆有銅鑄。



在文武廟內最吸引我駐足觀看的,就是這些美麗的祈福風鈴。每一個祈福風鈴都是金色的鈴,再以紅色的中國結相串成,非常美麗。

凡人們的種種心願,平安、順利、學業、愛情,無論你想求什麼,都可以將名字寫上風鈴上,吊掛於廟廊之中。



還有在孔子聖殿中,許多考生將自己的名字寫於紅紙上,再緊緊地綁在祈福蠟燭上,這些蠟燭就在風中點燃。



美麗的祈福風鈴,掛滿了簷廊。



走在文武廟中,也是一個享受,寺廟廊柱屋簷,有著各式美麗色彩。



關聖帝君主殿前,許多虔誠的香客捻香祭拜,或是合十默禱,殿前更是滿滿吊掛的祈福風鈴。





面對湖光山色的文武廟,在欣賞美景之餘,也是人們心靈的寄託。



雕龍畫鳳的廊柱,藝術呈現亦是讓人讚嘆。



寺廟氣勢磅礡,有如宮殿般宏偉壯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