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的花蓮散心之旅,竟然到現在都沒有半篇生出來,自己覺得實在是太過份了,因為好喜歡那次的隨性旅行,但若是鉅細彌遺的鋪陳記載,肯定是寫不完的,所以只好先挑自己喜歡的部份來下筆了。

「說走就走」的一星期花蓮清境之旅,可以說是非常隨性而行,出發前一天,在網路上找尋著記憶中的推薦民宿,也隨性地抄下幾間民宿的地址和電話。在試著打電話給一間
MOOK介紹的「越牆工園」時,很幸運地還有房間,但是在告知越牆主人我們明天即可到訪之後,在當時快要10點的夜晚,他仍然要求我出去匯款時,我就感到那種對方不信任感所帶來的不舒服。

與之商量且要求是否可以明天出門後再行匯款,好不容易得到妥協,我們也就不理會越牆主人先前的態度,仍然決定投宿。

隔天,莉塔與史迪夫在上路之後,一路吃喝玩樂,一方面是懶散,另一方面只是覺得就算越牆在我們抵達時,已因我們未匯款而將房間另租他人,我們也不會有怨言,在抱著如此的態度之下,我們也就沒有匯款,心想到了之後,再給現金就好了。

結果,我們在下午二點多左右的光景,抵達越牆工園,門口有一塊木板,上面寫著「拒絕參觀,管你是誰」幾個大字,讓我們膽戰心驚園地推門而入。

入園之後,只見一個木匠工人正在工作,見我們到來,立刻打電話給越牆主人,說明有客人到訪,我接過木匠手中電話,告知主人我就是昨天打電話預訂房間的那位小姐,他竟然因為我們未匯款而拒絕接受我們的投宿,即使我們願意給予現金,而且態度十分不友善。此時,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在酷暑之下,車行於台
11線濱海公路,打電話給另一間知名的「白色地中海」,也有空房,飆車過去,但我不是很喜歡「白色地中海」的地理位置,所以我們再繼續飆車找尋。

11線海天一色的景色,視野十分遼闊,一不小心,史迪夫的車速就快了起來,兩邊的景色,我也忙不更迭地觀賞著,突然「咻~」過去的影像,是自己熟悉的文字身影,原來是四年前花蓮行錯過的「十二號橋空間」。

要求史迪夫回頭之後,我們即選定了今天的落腳之地,這篇先介紹一下我們所住的小木屋
(NT2000/),真的很棒哦!



這是我們住的小木屋,獨棟的建物,都是屬於我們的空間,小木屋由前後兩個尖型屋頂所組合而成,前面的部分為衛浴設備,後面較尖的木屋為房間睡臥之處。



一走入由紅磚頭實體的屋子,是衛浴的部分,左邊的盥洗室,右邊為如廁之處。



再往房間內走,很可愛的閣樓造型小窩,就是我們的床鋪。



往架高的床鋪走,需要走上木質階梯,而床鋪底下為一間蠻寬敞的主人書房,當然書房入口在另一側,很有趣的設計。





很簡單卻很溫馨的房間佈置。



我們在房內休息時,女主人來敲門,送上一束園內種植的鮮花,讓房內也充滿園中清新。





屋外圍牆的附生植物。



這是隔天的早餐,當然還有土司及咖啡紅茶。

下集將帶大家看看「十二號橋空間」的幽雅閒適空間,海天一色的景致,讓鬱悶的心情都開闊了起來,很棒的民宿。
 

十二號橋空間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橄樹腳16
0912-225810
http://www.bridge12.idv.tw/

 

 山海遊(二):花蓮民宿。十二號橋空間(下):聽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