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星鄉吃過美味的卜肉之後,我們經大同、棲蘭森林,來到前往太平山的售票口~土場,
買了兩人及一車的入山票,即進入高山公路~太平山專道(宜專一線),一路上景色怡人,經過鳩之澤溫泉後,來到位於中間的遊客中心。

「中間」差不多位於土場和太平山的中間,只有一棟木造平房,而平房的地址就是中間
1號,實在有趣。中間1號就是遊客中心的所在地,三三兩兩的遊人經過,先來這兒拿取旅遊導覽,也有解說員提供景點建議。



隨著海拔由
500公尺到2000公尺的道路,景色變化多端,我們將車內冷氣關閉,打開窗戶,可以感覺到舒適的涼風,我們終於離開了平地的燥熱,進入了高山的冷涼區域。再經過白嶺和見晴兩地,來到了太平山。



四年前,我們也曾來過此地,與之前不同的是因整修過的房舍,有著煥然一新的舒適感,在大廳中,不知是木造的建築物又或是那樹齡七八百年的樹幹,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對了,在這邊要提一下,
lobby旁有一個販賣部,販賣一些紀念品和零食飲料,但是卻沒有到山裏時,半夜一定要吃的泡麵,因此大家到太平山時,可要記得自備泡麵哦!



星期五的下午,已有一些團體遊客在
lobby
附近等待,史迪夫與櫃台戴著原住民頭巾的工讀生小妹進行check-in後,我們就走上槭樹成道的階梯,來到香杉館。

也還好因太平山莊住宿空間有限,能控制旅客的人數,否則暑假應會擁入許多遊客。



太平山莊依山勢而建的
418個階梯,兩旁種植了紫葉槭,據說一年有九個月,這槭樹都是呈現美麗的紫紅色。

下午,我們走上階梯,欲往香杉館而行,一層層的
樓梯讓人氣喘噓噓,而眼前是陽光灑在紫紅槭葉上,篩落的樹身,閃閃亮亮,紫紅的身影因光影變成亮紅、艷紅、澄紅。



兩人套房簡單、乾淨、雅致,一晚價格為
2500元,包含晚餐和早餐,整修過的房間,也較數年前來得新穎,唯一的缺點是房內沒有吹風機,在如此潮溼的山區,真的很不舒服。

而我們也因數年前的經驗,所以自備了吹風機,不只是吹頭髮用,連濕氣極重的被枕,以及隔天起床後衣物所帶的濕氣,都可以一併解決。



美麗的槭樹,其葉對生,葉片呈五裂鋸齒緣,與楓樹不同,太平山莊的紫葉槭一年有九個月都是呈現美美麗的紫紅色。



很少見到有提供晚餐的住宿吧!但來到太平山莊,晚餐是一定要的,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居生活,唯一的用餐處,就是山莊提供的餐點。

六菜一湯,外加一份水果,其內容有魚有肉,實在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

晚餐供應時間是五點半開始的二個小時,我們大約在快六點左右前往用餐,餐廳已經有許多人,霧氣露水濃濃蓋住即將開始的夜色,傍晚的溫度是
18度左右,大家沒什麼事,好像都是早早吃飯睡覺,也許等著看明天的日初呢!



隔天的早餐,是在晚餐餐廳的對面,有著絕佳的視野,在群山坐擁之下,享受早餐。



雖是自助式早餐方式,但樣式不多,以中式稀飯、饅頭為主。



八點左右的早晨光景,雖然有暖烘烘的陽光,但還是不敵山中的寒氣,穿著薄外套還是覺得涼,因此到室外用餐的人不多。



昨夜,煙霧輕攬山頭,而在今晨被陽光吹散,眼前所見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