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前人山人海的人潮,左下角這位小弟我不認識,不小心拍到他,從相片中他專注的神情,應該是在看前方許多造型可愛的花燈]

話說每年過年,莉塔媽都要帶我們前往大甲和鹿港拜拜,日子大約都在初三那一天,連趕兩拖,一路上大家吃吃喝喝,十分隨興。

而今年莉塔妹因為被莉塔傳染了「
319蓋章症候群」,兩口子帶著金元寶寶前往花蓮,竟然比莉塔先去,真是讓我羨慕死了。

少了莉塔妹一家人,我們今年趕拖的成員就由莉塔麻、弟、史迪夫和莉塔所組成,從台中鑽小路來到這兒,沿途還吃了
阿財清水米糕,也看到了美麗的波斯菊花海,總算在三點多到了大甲鎮瀾宮。


[來到大甲,一定要買聞名遐邇的奶油酥餅,香Q、有層次的口感,內包裹著香濃的奶油,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小點心,我們也買了三大包當貢品]


[鎮瀾宮外人山人海,小販與遊客均多,把小小的馬路擠得熱鬧極了]


[有著金碧輝煌的傳統美學建築,吉祥圖案配合石雕、木雕、彩繪等的裝飾,將廟宇之美展現極至]

香火鼎盛的大甲媽祖廟,是大甲五十三庄民的精神歸依。以前稱做「天后宮」,即今名聞中外的「鎮瀾宮」,大甲鎮民習慣稱它為「媽祖宮」,廟中科儀則慎重的稱呼「財團法人台灣省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奉祀主神為「天上聖母」,又稱「媽祖」。

根據鎮瀾宮:「相傳清雍正八年,福建湄洲人林永興,自湄洲祖廟天后宮請得神像,來台定居大甲,雍正十年,興建小祠,歷經聖跡靈驗,香火鼎盛,而不斷擴建」。
(文字摘自大甲鎮瀾宮全球資訊網)


[過完年,緊接就是元宵節了,早在過年前,鎮瀾宮即開始在廟宇內外裝飾著許多花燈,美麗而多彩繽紛的宮燈有著傳統之美,而另外也有許多狗狗造型花燈,栩栩如生,讓許多小朋友十分驚喜]


[而國泰民安的燈籠,象徵著平安吉祥,更是不可或缺]


[造型繁複的宮燈樓,也是十分討喜]



香火鼎盛的鎮瀾宮,在將香插入香爐時,幾乎是無法完好的插在香灰上,而是直接丟入熊熊烈火之中,希望平安順利是一般民眾的心情,而神明也是最好的精神寄託。

大甲鎮瀾宮全球資訊網:
http://www.dajiamaz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