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寶寶六個月大時,攝於莉塔新竹的家]

連續寫了四篇的台南之旅,都還沒提到此行的重要目的以及最可愛的主角,終於在第五話中,總算要來好好地介紹一下最佳男主角,莉塔妹的心甘寶貝~金元寶寶。

金元寶寶本姓金,台南人氏也,現定居於台中,生於民國
94125日,是剛出娘胎剛滿一歲的九年級生,甫出生時,因為特別又討喜的姓氏,引起眾人的異想天開,什麼金條、金幣、金光閃閃等聳又有力的小名都通通被叫出來,當然最高興的外婆先大聲地叫:金孫!」這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和電視上的名人政要相比,我們金元寶寶當然最有資格被稱為金孫了。

而最後「金元寶」這個名號,被莉塔隨便亂叫一通,眾人也覺得有趣,自此金元寶寶的名號就此傳開。

話說莉塔與史迪夫遠從新竹趕來台南,就是特別來參加台南的金爺爺和金奶奶為了第一個孫子所預備的小小筵席,而莉塔拔、麻當然也是歡歡喜喜地來赴會。

這個小寶貝是兩家的第一個孫子,除了爺奶、外公婆疼得不得了外,我們這些阿姨、舅舅、姑姑、叔叔等也是寵愛有加,可以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寶貝,再說,金元寶寶除了有一個可愛的外表之外,個性亦是惹人疼愛,不怕生,見人總是笑嘻嘻地,永遠動個不停,對事物也是充滿著好奇心,真是好可愛的一個小
baby

我們遠來的三方人馬,與善化的金家爺奶,分別抵達善化的新萬香餐廳,星期六的餐廳生意極佳,有桌次不少的喜宴,也有像我們一樣的家人小聚會,這天從新竹到台南路上見到好幾輛喜車,今天是黃曆上好日子。



金元寶寶大約在五個月大時,就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也就是半夜無需起來泡奶,乖乖地一夜好眠,這件事情讓莉塔妹婿得意地告訴同事們,讓人好生羨慕,因為據了解有的寶寶到
10個月大時,都還需要半夜喝ㄋㄟㄋㄟ,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子就是可以不用!

就是因為這樣,在他六個月大時,莉塔有一次回台中,莉塔媽突然臨時起意說要到新竹玩,就把這個小子帶著,而他也就乖乖地到莉塔家玩,當晚快速地以大字型的姿勢睡著,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乖乖地和大家玩一玩就睡了,隔天莉塔妹他們才來接他,真是一個個性很好的寶寶,難怪那麼惹人疼愛。


[10個月大時,在台中的TEA WORK餐廳用餐]

以下的照片開始~
金元寶寶:我已經1歲了,是個小大人了。



這次的慶生是在
121日,是金元寶寶生日的前兩天,特意選在星期六,大家能出席的時間。而這一天真正生日的其實是莉塔妹,但是以金元寶寶滿週歲生日為慶祝主題,莉塔妹心中應該是既高興又落漠,呵呵!當媽媽的當然也不會和寶貝兒子計較,但是就是…..,不會啦!我們還是很高興地祝妳生日快樂哦!



此次我們慶生的地點,是在善化知名的「新萬香餐廳」,這間餐廳也是莉塔妹妹結婚宴客的地點,已在善化鎮經營了近
30年的海產老店,除了有老字號的好手藝及口碑外,還有簡單明亮的佈置及經常高朋滿座的盛況。

金家爺奶為了小孫子的生日,請了滿滿又豐盛的一桌,有極其美味的手掌大小的超大蝦、滿是蟹黃的大螃蟹、新鮮生魚片、豬腳麵線
…..好多好多,色香味俱全的菜色,不愧為善化第一美味的餐廳。

新萬香餐廳
地址:台南縣善化鎮民生路432
聯絡電話:06-5836569
交通:1.中山高下善化交流道-往善化方向-直走178縣道-接中山路-右轉中正路-左轉民生路-即可看到餐廳。
2.開車走二高下善化交流道-直走過陸橋-大智路右轉-即可看到餐廳招牌。



用餐時,金元寶寶好動的個性,喜歡活潑地動來動去,大家也看著他的精彩表演,此時莉塔媽拿出週歲禮物,莉塔妹也立刻幫他戴上去,成為名負其實的金光閃閃。


[哇!好可愛喲!戴金戒指耶!]


[自己也覺得好漂亮,不停地轉動著自己的小手,看啊看]


[兩手都有哦!上面怎麼還有口水…@@]


[原來是一邊吃著小餅乾,口水流在上面了啦!]


[邊吃著小餅乾,還一邊用蓮花指看著自己的小手,粉美啦!]


[終於到了節目的高潮~唱生日快樂歌,還有切蛋糕啦!此時發現,正在感冒的金元寶寶鼻涕快要流下來了,莉塔媽正在幫他擦鼻涕]


[黑皮鳥子日哦!也要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長大哦!]


[來個合照吧!史迪夫是攝影師,沒有入鏡,呵呵]


[唉喲!唱完歌了,還要飛起來切蛋糕]


[切完蛋糕很興奮,還想繼續玩刀子]


[外婆拿走了刀子,很不爽]


[好吧!吃一口蛋糕,不哭囉!]

可愛的金元寶寶,好熱鬧的滿週歲生日,以後的人生,還有許多你要嘗試的新奇事物,也能激發更多的創意,漸漸地你也會擁有獨立的個性,自我的思考模式,但是無論如何,要繼續快快樂樂的長大哦!
 

以下為當天及隔天台南莉塔妹家中的寶寶寫真~~




[沒錯!這張照片,已經確確實實地往史迪夫的相機鏡頭上摸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