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莉塔在上週已經到大湖的草莓季狂吃草莓,怎麼會再隔週又去採草莓?

原因就是在與莉塔媽通過電話後,莉塔不改機車個性用誘惑動人的口吻講述草莓煉乳多好吃又多麼美味什麼的。這一說可真是非同小可,莉塔媽被莉塔說得口水直流後,就說她也要吃,那身為一個孝順的女兒只好在耶誕夜要回家的同時,想辦法生出草莓來,可是耶誕夜又逢星期假日,大湖肯定塞車塞到昏倒,因此靈機一動,突然想到曾經在新埔看過的草莓園,而且距離我們家才五分鐘路程,當下和史迪夫立刻決定驅車前往。

近午,來到這個草莓園,已經看到三三兩兩的人正彎身採摘草莓,詢問老闆可否直接購買草莓,結果答案是否定的,想想反正耶誕大餐是在晚上,時間也還早,也就讓自己以輕鬆不趕時間的態度來採草莓。

[換上老闆準備的靴子,走入草莓田中,發現每一株草莓樹都垂掛著像是紅寶石般色澤鮮艷的草莓果實,莉塔興奮地看著如此碩大的草莓,口中也不停地對史迪夫說:好大的草莓]


[看到這一棵,總該相信了吧!美麗的草莓不僅是大又紅艷,味道更是香甜,帶點些微果酸更增添了果實的美味]


[鮮嫩欲滴的草莓,個個果實飽滿,且有鮮紅光澤的美麗外表,莉塔就這樣採了滿滿一盒]

拿回家後,將草莓清洗乾淨,再淋上香甜的煉乳,真的是好好吃哦!而且自己製作的草莓煉乳可因自己口味的喜好,可多加點,使得草莓的香甜更加圓融,或是少加點,直接品嚐新鮮又帶有濃郁香味的原始果香,更是美味。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季節,卻有如此幸福的水果,也不禁讓人想念又期待冬天的來臨。

草莓價格:160元/斤,這邊的草莓知名度沒有大湖(190元/斤)來得響亮,而能有較便宜的價格,而且因為遊客較少,可以採摘到許多碩大豐美的草莓。

交通:竹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經光明六路東一段,左轉自強北路,沿著路標往新埔方向走,即為縣道118(新埔鎮中正路),就可以在兩側可看到許多草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