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採草莓,大家一定會立刻想到大湖草莓。

大湖鄉大部分是屬於山地和丘陵地形,也是個四面環山的盆地,由八卦力山脈、馬拉邦山脈、八角棟山脈與關刀山山脈共同構成「大湖盆地」的四周盆舷,其中最高山脈
馬那邦山,海拔高達一四七公尺。

就是因為這樣的地形,使得大湖鄉氣候溫和,雨量充足,日夜溫差大,相當適宜草莓的種植,因此「草莓王國」的美譽就這樣聞名遐邇。

每年十一月下旬起至翌年四月,隨著氣溫緩降,大湖鄉草莓已逐漸成熟,豔紅的草莓,散發著香濃的氣息,宣告新的草莓季已經展開,這樣一個活潑熱鬧的草莓盛產季節,遊客可帶著全家大小入園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今年的草莓文化季,在
124日至31日在酒莊舉行,內容有街舞比賽、新酒發表、馬拉邦萬人登山、時尚派對晚會等活動。

莉塔很高興在不知道草莓季展開的情況下,來到大湖吃草莓。



[因應政府”一鄉一休閒”的政策,大湖酒莊於民國91年12月21日開幕,總共有製酒中心,品酒中心和草莓文化館三棟建築,而文化館是在去年11月20正式啓用,這次的文化季在文化館一樓販賣著許許多多的草莓製品,大家人手一袋,十分捧場]


[在草莓文化館前看到的草莓香腸,不愧是大湖草莓王國,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和草莓有關係]


[草莓文化館一樓擺設著各式各樣的可愛草莓商品,幾乎是人手一至好幾袋的草莓商品,而這些商品包裝及造型都十分特別精緻,在其他地方很少見過]


[除了草莓香腸(右上)外,還有右下的草莓米粉和草莓貢丸,而左圖是草莓蛋酒,莉塔吃了草莓香腸(NT30),除了一般香腸香味惑人的特性外,吃起來真的是有很香甜,且有很濃郁的草莓香氣,其實吃起來還蠻怪的,而養生草莓酒蛋(NT25),是以草莓酒製成,草莓酒香十足]


[這一大杯的草莓煉乳只要80元,草莓的香甜再加上重重奶味的煉乳,真的是好好吃哦,除了草莓煉乳外還有草莓牛奶汁,一杯也是80元,這兩樣新鮮草莓的幸福滋味是熱門商品]


[許多遊客在採草莓,既有趣又好吃]


[碩大鮮美又模樣可愛討喜的草莓果實]


[嬌嫩欲滴的草莓,來個特寫吧!]

有著可愛討喜外表的草莓,又是香甜美味,真的是沒有人不喜歡,就趁著草莓文化季到大湖走走,享受親手採草莓的樂趣吧!

大湖旅遊網:http://www.dahu.com.tw/fruit.htm 
大湖酒莊:
http://www.dahufarm.org.tw/
交通指南:前往大湖可走中山高公館交流道下,再往苗栗方向接72線快速道路下接台三號公路,再往大湖接苗62縣道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