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過美味的午餐之後,飽足了腸胃,身體也需要好好地消化活絡一番,位於山海觀樓舍旁的步道,兩側為咖啡矮樹,像是階梯似地一層一層鋪滿了整個小山坡地,矮矮的小灌木叢,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茶園呢! 

咖啡的種植,需要有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處於亞熱帶氣候區的古坑,非常適合咖啡的生長,山海觀農場也種了一些咖啡樹,依照季節的不同,也有一些有關於植栽、採果、製豆或是烘培的咖啡文化之旅。
 

咖啡樹也會隨著季節轉換而有不同風貌。春天時,咖啡樹會開出白色花蕊,空氣中會充滿著花香味,夏天時,咖啡樹則開始結出綠色果實,一到秋天,綠色果實變成熟透的紅色時,美麗的紅色果子結實纍纍,滿是收獲的喜悅,冬天時,又可看到咖啡樹花蕊含苞待放,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官能感受,是很美麗的一場咖啡嚮宴。
 

我們二人隨著步道往下走,走著走著開始汗水淋漓,北部的天氣一向寒冷涼冽,莉塔早上多穿了一件毛衣,在此時天晴日暖的空氣中,顯得多餘了。將毛衣披掛肩上,二人散步般的前進,一路下坡的小徑是往山谷深處走去,走沒多久,遇到了剛剛一起用餐的一家人,他們較我們早離開十分鐘,因此我心中暗自忖度,既然他們那麼快速就已回程,想必路途不遠,想著想著,腳步也跟著輕快了起來,在這麼幽靜的山谷中,有一竹林,就在不遠處,真是一個絕妙的地方。與人群漸行漸遠之後,一路上是一大片的檳榔樹,說也奇怪,這檳榔樹個個高大,且未見結果,想必是季節不對,但這樹也太高大了吧!反而不覺走在檳榔樹中,像是走在老樹屹屹的老林
中,幽雅且舒適。
 

下坡的路還是持續著,不知不覺也許走了
20分鐘,依然不見那竹林,抬頭一看,山海觀樓舍只像是位於山之巔的神聖廟宇,那麼地高,也那麼地渺小!二人嘴上不免嘀咕著,等一下往回走是一路爬坡,鐵定不似現在那麼輕鬆自在,也在想剛剛那一家人準是半途折返。但是莉塔是一個瘋狂的人,不知谷之多深,只想一探究竟,更是想見那幽幽竹林。

一路上依然是檳榔樹,二人彼此陪伴,很是悠閒,走著走著,竹林與檳榔樹參差其中,但莉塔相信一定有那麼一片如山海觀主人所說的純粹竹林。 

好不容易遠方終於看到一整片竹子,讓人想起紅樓夢中的一小段話,「賈政等走到瀟湘館前: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裏面數楹修舍,有千百株翠竹遮映。眾人都道:好個所在!」就好似黛玉瀟湘館的蕭瑟清幽,總喜歡竹林這種傲然風雅的神態。
 

但當我們快要走進這竹林中時,忽聽聞遠處數隻狗齊吠,有的高昂,有的快速狂叫著,過了沒多久,有兩隻快速奔跑的狗兒跑了過來,與我們遙遙相望一會兒,又停了下來,二人也有點害怕,往回頭走去,兩隻狗兒,看我們想要離開,又奔了過來,此時莉塔真怕牠們狂奔過來咬我們一口,也跟著大叫,但兩隻狗兒卻不因此害怕,又跑了過來,跑到我們面前之後,兩狗開始用撒嬌的聲音,親切地示好,莉塔看到牠們可愛的示好表情,並無惡意,開始跟牠們玩了起來,兩隻狗兒也爭相想要獲得莉塔的撫摸。
 



就這樣在竹林下玩了好一陣子,而史迪夫想要幫兩隻狗兒拍照,只要一蹲下,兩隻狗兒就往相機衝,使得史迪夫也只能站著往下拍,可愛的是其中一隻小黃狗,不知是對相機好奇,還是天生的愛拍照,兩隻眼睛總是水汪汪地看著鏡頭,因此而拍下了好多可愛的畫面。 








在竹林下玩了一陣子,我們欲往回走,小黃狗卻決定跟著我們,而小棕狗原本不打算跟的,但看了小黃狗毅然決然地跟著我們,因此牠也就和牠的同伴一起了。

一路上兩隻狗兒不急不徐,時前時後,總是離我們數步之遙,小棕狗也數次猶疑,終於在途中折回林中,而小黃狗還是不理會同伴且繼續與我們同行。

在上坡的路途中,因為有兩隻狗兒的陪伴,二人竟完全不感疲憊,時而逗弄狗兒,時兒回頭偷偷看牠們一下,讓林中爬坡之路也成了樂趣,小黃狗體力似乎很好,終於和我們到達了山海觀的樓舍,但在抵達人聲頂沸的山海觀後,小黃狗的表情都變了,之前牠只是專心地跟著我們的腳步,而抵達時,牠豎起了耳朵,眼睛也一直往上面看著,就這樣持續了這種有點警覺又有一點害怕的神情沒多久後,牠,決定往回走。

就這樣看了我們一眼,結束了午後的美好相遇。




好喜歡這樣一個悠閒的午後,與自己心愛的人漫步林中~~ 

也許在不同的季節,這兒能給你更加不同的體會哦!

山海觀: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1-12 
05-5900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