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樹,一個多麼淒美浪漫的名字。

民國52年因為一場森林大火使得森林中的許多樹木因此而焚燒殆盡,其中有兩棵紅檜巨木在燒 燬後,仍舊是屹立不搖且枯枝相依而立,就這樣渡過了四十餘年的山中寒暑歲月。

這麼一個有著如同淒美愛情故事般的夫妻樹,在新中橫開通之後,兩棵檜木吸引了許多夫妻及情 侶前往,希望能夠見證戀人們的璀璨愛情。

莉塔就在如此浪漫的想像中,一直希望能夠看看這相偎相依的夫妻樹,從四年前拍婚紗照時,就 曾經希望能夠到夫妻樹前留下我們二人甜蜜的紀念,但因路途遙遠而作罷!

終於在數年後的這一天,也是我們結婚的年度,我們二人攜心執手到夫妻樹前見證我們的愛情。

一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的領域,空氣中即可感受到秋天的塔塔加一股涼洌寒意襲面而來,再加上霧 氣彌漫,使得夫妻樹更顯淒清,不畏寒的遊客仍舊穿著短杉衣物,三三兩兩地在樹下取景拍照, 這樣的畫面從遠處看來,將人們的渺小與樹的頂天聳立在這天地之間形成了對比。

生態學家們對於夫妻的研究,數十年來不曾間斷,最近,夫妻樹樹身有日益傾斜的趨勢,但也因為樹本身早已死亡,對於可能即將傾倒的夫妻樹,生態學家也決定依照自然的定律,任憑自然倒下,亦不加以人為方式處置,莉塔喜歡這樣的想法,由天地滋養而成的兩棵大樹,再回復於斯土中,只是兩棵相互依偎的夫妻樹如何捨棄彼此。 


    [相偎相依,至死不渝,傲然聳立於新中橫公路旁]




    [焚燬的樹身,生機已喪,卻仍挺然而立]


   [在兩棵高大的檜木旁嬉戲的小孩童與大樹形成對比]


塔塔加旅遊資訊
:(
資料摘自玉山國家公園網站)

塔塔加(TATAKA)曹族原住民語言,意為寬闊、平台草原的地方。海拔2610公尺塔塔加,是新 中橫公路最高點,也是嘉義-玉山段台18線與水里-玉山段台21線公路之交界點,往嘉義阿 里山方向為台18線,往南投信義方向為台21線公路。

塔塔加地區,向東可眺望玉山主、連峰之高山景觀,往西隔神木溪與祝山、塔山山脈相望,清晨、 傍晚在山壑間常有雲海、山嵐形成,在入冬之際,附近山區台灣紅榨槭變紅時,楓紅景色在翠綠 森林中,更顯得驕艷美麗;在春分清晨季節,山間林中盛開的森氏杜鵑白裡帶紅的花朵為大地添 了彩衣。

自行開車:
1.
由阿里山搭遊覽車抵達塔塔加鞍部,再由塔塔加鞍部入玉山。
2.
由嘉義交流道下中山高,接18號省道經阿里山,即可抵達。
3.
1號省道出發,轉入21號省道直行,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4.
由花蓮接16號省道,於苗圃轉入21號省道,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更多資料請見:玉山國家公園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