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三百年來到飛驒高山

巧遇美麗又帶點哀愁的日式傳統婚禮

美麗的新娘容顏

有著嬌羞卻又可人的臉龐

讓人也沾染了這一切的美好



這一場美麗的邂逅,引發大家的好奇,莉塔稍微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再加上
megumi幫我問了日本婆婆,而得到的答案,給大家參考。

日本人的婚禮,是十分神聖且莊嚴的人生大事,而婚禮當天,最美麗的新娘子所穿的和服,稱為「花嫁」,花嫁是新娘美麗、個性的演出。

關於傳統和服的問題,
megumi問了婆婆所得到的答案是:現代的新娘和服,依新娘子的個人喜好, 有人穿白的,也有人穿紅色的。在明治時代,曾一度流行黑色的新娘和服,繡上紅花和黃花做為點綴,新娘和服隨著時代的變遷,也在變化著。

據說,一般常見花嫁裝有三種,分別為,白無垢
(SHIRO-MUKU)、色打掛(IRO-UCHIKAKE)、本振袖(HON-FURISODE),頭上配戴及衣裳種類,會因家族規定及個人風格有所不同,大家在回應中所說的白色和服,就是所謂的白無垢,這是在電視中常常看到的,這讓我想起日劇「長假」中,小南(山口智子飾)就是穿著白無垢從「等無人」的神社,跑到新郎的住所,而遇到了瀨名(木村拓哉飾)。另外,新郎的服飾,稱為絞付(MONTHUKI)

此外
, 在日本的婚禮中, 長輩都是穿黑色和服表示慎重, 一般出席者也都穿黑色禮服表示正式. 這一點和台灣習俗中喜歡紅色有很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