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中部的飛驒高山一直是莉塔很嚮往的地方,與此次同行的三位友人商量好決定前往後,莉塔就開始著手進行預訂民宿的工作,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網友推薦的民宿
(1.),沒有我們所需求的房型後,我在mook上看到的這一間惣助民宿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以e-mail訂房,民宿的老闆娘很快就有了回應,而中間我們也做了數次的變更,終於決定了一泊二食(7875),總共住兩個晚上的行程。

由名古屋搭了近三個小時的
JR巴士後,終於抵達飛驒高山,心中正在愁著民宿所在位置會不會很遙遠時,竟然就在進入飛驒高山市的主要道路上看到了惣助民宿的招牌,稍稍記住了路線後,轉個彎就到了高山市的火車站與巴士站,買了隔天前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車票後,我們就像似行軍般地拖拉著重重的行李,前往惣助民宿。

 

民宿是一個古老的民宅。已有
170年的歷史,外表為高山市民房特有的黑格窗櫺,門口有一些古樸的燈飾及古老農具,不知純粹為擺飾用,還是確有用途,拉開兩片式木製拉門,映入眼簾的是完全古意的家飾、精緻的拼布作品像是手工製作的一幅美麗畫作,還有提供旅人資訊的一個小櫃子,除了玄關之外,整間房子鋪滿了榻榻米,而屬於休憩空間的房間,在正中央的榻榻米挖鏧了一個火爐的區域,其上正燒著碳火,碳火上有一壼正在燒著的水,似乎是走入另一個時空般,或是日本時代劇的場景,好有意思的畫面。


[屋齡170年的古老建物]




[典雅的屋中陳設]

我們來得早了,來時並非
check-in的時間,寄放了行李之後,還不能到房間休息,十分腼腆的民宿老闆娘看我們很興奮地在屋子裏到處拍照、好奇地東看西看、再借個洗手間,她手邊又有工作,無法招呼我們,知道了她的心意之後,一行人也就快速離開,以免擔誤了她的工作。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的我們,腳步飛快地吃飛驒牛去了。


[莉塔最喜歡這個火爐,有著冬天濃濃的暖意,雖我們五月時遊高山,但早晨民宿老闆娘還是將火爐燒起碳來,溫暖了高山地區微涼的早晨]




晚間回到民宿,老闆娘已經將我們的行李搬到我們的房間,帶我們上樓告知房間號碼後,晚餐時間也就快到了。 

民宿的房間位於二樓,木製的樓梯,走起來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走上樓後,看到一個長長的走廊,房間分佈兩側,地版也是步步有聲,使得我們只能走著蓮花小碎步,生怕把人家的屋子給拆了。莉塔的房間是
13號單人房,3~4帖榻榻米大小的房間,十分溫馨,斜屋頂式的天花板掛著一個大大的燈籠,莉塔真是愛極了這盞燈。 


[上二樓的樓梯旁的小擺設,清麗而淡雅]


[莉塔的房間,是13號單人房,約3~4帖榻榻米]


[房間內斜屋頂上的大燈籠,古意十足]


[用餐的地方,平常時將桌子椅墊收起,也有小矮凳子,若你不習慣日式坐法,也可要求換小矮凳子,莉塔就看到一對胖胖(應該是很胖)的歐美人夫妻,用餐時坐小凳子]


[豐盛的晚餐,鍋子內的是飛驒牛肉,十分美味,鍚泊紙內的是什麼...莉塔忘了....@@]

浴室分為男湯及女湯的大眾澡堂,一區為三個淋浴沖澡的地方,再加上一個大浴池,是十分乾淨又舒服的空間,這是莉塔的友人--cholien拍的浴室照啦!莉塔實在沒有勇氣去拍,萬一遇到洋妞不是粉糗!

另外
洗手間為台灣常見的蹲式馬桶,旁邊還以英文說明日式馬桶的使用方法,十分有趣。







[早餐分為日式和西式,我們第一個早上選擇日式,有高山著名的朴葉味噌,濃濃的味噌發出淡淡的朴葉香,十分下飯,而另一天我們吃西式早餐,則較為常見]

詳細資料請見惣助網站:http://www.irori-sosuke.com
 

這是一間充滿古老高山風味的和式民宿,老闆娘待人和氣又通英文,莉塔十分推薦哦!

1. 其他民宿推薦
高山市住宿 (背包客棧網友所推薦
1. 旅籠力車(日式旅館)TEL:0577-32-2890  FAK:0577-32-2890 add:末廣町54。交通:車站出來左轉遇到國分寺通後直走,過了龍駿庵藝品店左轉,注意看招牌,約8分鐘。料金:¥4,200~/人(素泊)備註:可自炊,老板娘精通英文,很多西方人住這,有點像YH的感覺。
網址:
http://www.rickshawinn.com/ 

2.
桑古屋(民宿)TEL:0577-32-5021  FAX:0577-36-3835  add:總和町1-50-30
交通:國分寺通直走,舊國道41號線左轉,國分寺對面,約6分鐘。料金:¥7,500~/人(一泊二食,含稅金、入浴料金)備註:有溫泉喔,雖然空間不大,但這個價錢也實在讓人沒話說了。另外餐點更是棒喔!
網址:
http://www3.ocn.ne.jp/~kuwat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