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五、六歲開始,就注定成為一輩子死黨的姐妹淘們,見了面還是一樣嘰嘰喳喳地聊個不停,每個人似乎要把所有的事情一股腦兒的傾訴,這就是傳說中的好姐妹,每個人的一生當中,一定要有幾個。

再忙,也要和妳們見個面~

從學生時代,我們就是特例獨行的一群,總是有著相似的想法,單純地想要擁有一片天,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在乎成績好壞,只希望能懂得所好奇的世界。十多年後的現在,聊到青春時的蠢事~莫名其妙的蹺課、考試時的姐妹情深、開班會吃火鍋,大家總是笑個不停,現在想想沒有這些蠢事,還真不足以編織那段青春歲月。

當時的大伙,不想結婚,想要過著像是隱士般的悠閒生活,猶記得大家所規劃的理想王國,以圓為中心,各自蓋一棟自己的美麗夢土,而想念大家時,再打開後門,在圓中心聚會,我一直記得這樣的夢想,那當然又只是一個傻。幾年後的現在,幾乎大家都結了婚,而且小孩一個個地蹦了出來,平凡的人生,在每個人的日子中浮現。

帶著聰明又可愛的八歲兒子的阿珊,是我們裏面最早結婚的,她努力地過著自己的生活,即使經歷了一些挫折,但總見她笑嘻嘻地講述,真令人懷疑她在談論的是她自己嗎?而現在我見到一個幸福又滿足的她,我想這些都是她努力所得的。

似乎結了婚,接下來的人生
步驟」,就是生小孩。阿珊和歐小妹是在自然而然地情況下,欣喜迎接小生命的到來,這一切是那麼地美好,而其他人卻都經歷了一場被逼著生孩子的戲碼。

其實我常常在想,人生是我們自己的啊!干那些閒雜人等什麼屁事啊!年紀到了,總是被詢問:
何時結婚啊?婚後,他們還要繼續問:何時生小孩啊?更誇張的是,明明已經生了一個,還要問:何時生第二個啊?我真搞不清楚,這些人是怎樣啊?

乖巧聽話的孟,還沒有想過要擁有孩子,最近也被婆婆逼著生孩子,但我想從成長、唸書、談戀愛、結婚、買房子都一向聽話的她,也會乖乖地生孩子、養孩子,然後還是會很幸福地。

還好,我很幸運,我有著開明又讓我們有自主想法的公婆,還有從來不管我的莉塔爸媽,因此做什麼事情都是隨心所欲。撇開生孩子很痛以及養孩子很貴等的客觀想法,我目前不想要有孩子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人生還沒看夠、玩夠、享樂夠,也許有人會說:有孩子,也可以過這樣子的生活啊!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觀點,我就不想討論了。

姐妹淘們的聚會,就有好幾個人陷入這種情境當中,而深以為苦。小豬是我們之中人緣最好,也總是最樂觀的,青春時的她,因喜愛小動物,有著當獸醫或是到動物園工作等美好夢想。但是在年紀到了的情況之下,嫁給了當時遇到的人,結婚後,從繁榮的台中都會區搬到彰化鄉下,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地方,所有的夢想也就隨風而逝。總是善良的她,除了白天上班之外,晚上還要默默地為一大家子做許多家事,鄉下人家的大男人主義思想,讓她感到心靈空虛,最近雖然好不容易懷孕了,但卻又因為先生的不體貼、不懂她的心,而難過不己。

婚姻應該不是夢想的終結者吧!但我在小豬身上看到肯定的結果,她讓人心疼不已,每每勸她搬回娘家住,她又不願讓婆家的人傷心,總是默默地承受所有的委屈。

另外,我們之中唯一沒有結婚的佩,還是一樣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思想前衛的她,也許是抱著不婚主義吧!這樣的人生,我覺得也很不錯呢!

每個人所選擇的人生,無論如何不能讓夢想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散,夢想不見得能達成,但是人不能沒有夢想。我最心疼的小豬,結了婚,卻什麼都沒了,也許人還是自私一點、任性一點,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快樂些吧!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我想要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