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verna
是希臘文小酒館的意思,這一家TAVERNA O APOSTOLISRena大力推薦的一間餐館,後來我在當地的旅遊手冊也有看到這家餐館的介紹,口味的確不錯。

我們在欣賞完美麗的日落之後,就在小巷中找尋
TAVERNA O APOSTOLIS,在一個巷弄較寬敞之處,擺了許多佈置溫馨的餐桌椅,習慣深夜(9,10)用餐的希臘人,此時都還未見人影,我們二人選擇了大樹下的角落,享用這愛琴海上美妙又浪漫的晚餐。





點了餐,照例上來一籃麵包
(1.7),也送來了AMSTEL啤酒(2),可愛的貓咪也來陪伴著我們,似乎是肚子餓,與牠分食著我們的麵包,牠也快樂地與我們共餐。



這一道餐前小點心,名為
Egg plant patties(3.5),以茄子混合的馬鈴薯泥,又以許多起士等奶製品調味,幾乎全數進了我的肚子~

吃了兩個,覺得還蠻好吃的,但是吃到第三個,就有點膩了,畢竟是油炸類又有許多起士。



這一道餐點是希臘非常具代表性的佳餚,稱為
Moussaka(Monska),是將絞肉、馬鈴薯及茄子層層疊疊放置後,烘烤而成,一般的作法,會以較大盤製成一大塊,再切成一塊塊分食。

APOSTOLIS這道料理,取名為Special Moussaka (6.5),是以可愛的小陶鍋,一人一份,十分小巧可愛,由上往下分別為焗烤的起士、絞肉、茄子、最下層再鋪上馬鈴薯片,由上往下探詢,起士香濃、絞肉豐美、茄子柔軟、馬鈴薯綿密,這種複雜卻十分協調的組合,讓人驚喜於希臘料理的創意,很可惜莉塔忙著享受這美妙的口感,而忘了把內部切面給拍下來。




愛琴海上碧海藍天,小島週圍當然就是隨處可見的美麗海洋,但是在希臘吃海鮮並不便宜,因為據說愛琴海海水太過清澈,而水清則無魚,因此人們在餐廳裏所吃到的魚類,都是從很遠的海洋深處打來的,而魷魚、章魚就很容易補到,因此價廉物美,可以多吃點。

而這道
Grilled Squid上來時,也讓人十分滿意,這烤章魚口感十分軟嫩,且所搭配的醬汁,是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的沾醬,但這個希臘的米飯吃起來軟軟爛爛,不太像我們常吃的香Q口感。

Grilled Squid(6.5)

在我們開始用餐沒多久,來了一對中年夫婦,看起來也是遊客,但無法仔細聽到他們的說話口音,無法判定是否為希臘人,他們時而悠閒的聊天,時而轉頭看看我們,對著我們微笑,看我們與貓咪玩得開心,也看我們對於食物的陌生好奇,他們也是對我們好奇不已,很有趣又舒服的晚餐,愛琴海的悠閒浪漫,隨處可得。





下午時,在
mini-market買的草莓,這一小盒,竟然要價6.39,真是貴人,但卻是酸得令人咋舌的草莓。

而葡萄一大包才
1.7,這種綠皮葡萄,真是不可貌相,竟然香甜得很,而且葡萄皮極度細緻,整顆吃下,十分香甜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